摩托罗拉CEO去年1.04亿薪酬多数为垃圾股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4-07 09:27:4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7/2009,据《华尔街日报》,摩托罗拉共同首席执行官2008年的薪酬也许是美国上市公司中最高的。

《华尔街日报》称,摩托罗拉共同首席执行官桑贾伊·杰哈(Sanjay Jha)得到了很高的薪酬。 
 
   但是,说他是薪酬最高的公司官员是一种误导。杰哈年度1.04亿美元的报酬中多数是股票期权。这些股票期权现在不值钱。

  杰哈是从工作稳定的高通跳槽到摩托罗拉的。杰哈的巨额收入是有条件的。他必须要把摩托罗拉亏损的手机业务部门剥离出去并且让这个部门正常运营才能得到这些收入。投资者和分析师对于这种事情的发生持怀疑态度。这是摩托罗拉股票星期五上午每股的交易价格只有4.51美元的主要原因。

  最近,管理部门把企业官员薪酬披露的情况搞糟了。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够难以搞清谁得到了什么报酬。随着股票市场的下跌,许多股票期权的价格都在盈利水平之下。

  加州大学经济学家Sung Won Sohn解释说,人们对于公司官员过高的薪酬表示愤怒。我并不是说这种薪酬不过分,而是现在的薪酬情况不是很准确。

  在杰哈的案例中,股东们担心,如果一切顺利,他能够得到多少钱。如果情况继续很糟糕,应该看看他获得多少现金。如果摩托罗拉没有在2010年10月31日之前剥离手机部门,杰哈只能得到3000万美元报酬。
关键字: 摩托罗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