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激励股权兑现4亿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7-08 09:22:1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8/2009,北京青年报,经过两年的等待,迄今为止覆盖面最为广泛的内地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方案——中兴通讯(000063)的股权激励计划终于步入解禁期。中兴通讯昨天宣告,首期股权激励计划涉及的部分期权开始解禁,3265名员工将获得1526.93万股流通A股股票,这些员工预计可兑现4.78亿。

首家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的A+H公司

   资料显示,中兴通讯在2007年3月股东大会上通过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有效期为5年,前两年为股票禁售期,后三年为解禁期,标的股票分两次授予。截至2009年7月2日,公司第一次授予的激励对象人数和标的股票额度分别为3274人和7656.36万股。

   这是自2006年9月国资委和财政部出台《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试行办法》后,首家提出股权激励计划的A+H公司,其股权激励方案也是当时内地上市公司中覆盖面最广的。

3265名员工所持1526.93万股

符合解禁条件

   中兴通讯昨天公告,公司第一次授予标的股票(A股)禁售期已满并进入解锁期,董事会同意办理标的股票的第一次解锁。

   据了解,获激励股权的3274人中,有9名激励对象在员工绩效考核方面未达标,其余3265名激励对象则符合解禁条件,其中60%以上为研发人员。其第一次解禁数量为获得标的股票额度的20%,但其中3名卸任的公司高管可解锁的股票数量应减半,即解锁数量为其获授标的股票额度的10%。

此次合计解禁数量为1526.93万股。标的股票将于10日后进入解锁程序。

首次解禁预计可兑现4.78亿

   昨天中兴通讯放量大涨7.38%,报收31.30元。以此计算,1526.93万股预计可兑现高达4.78亿元。

   按照中兴通讯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规定,激励对象每获得10股,需缴纳5.2股的标的股票认购款,其中3.8股以自筹资金认购,1.4股以递延奖金折算获得。中兴通讯表示,本次解禁的激励对象已全额缴纳认购款,该笔款项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按照2007年3月13日通过计划时的授予价格30.05元计算,则激励对象每股须支付现金11.42元。以昨天中兴通讯A股收盘价31.30元计算,拟解禁的股票上市后激励对象可获得总金额约为3亿元的增值。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