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睿空降RIM中国任总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9-08 07:38:1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7/2009, 网易科技讯,RIM公司近日正式成立了中国分公司,RIM亚太区政府关系副总裁谢国睿(GregoryShea)担任中国区总裁,原中国区总经理刘征宇留任,并继续负责相关业务。
据了解,从7月初开始,谢国睿就已经正式上任,但并未正式宣布。而成立中国分公司也是RIM公司进军中国市场的重要一步。RIM中国的总部设于北京,同时在上海、广州都设有办事处。
今年6月,网易科技从中国电信了解到,中国电信正在与RIM公司就在CDMA市场引入黑莓手机展开合作,并相关CDMA制式的黑莓手机已经开始了入网测试。
谢国睿表示:“在未来几年,RIM会与合作伙伴一起继续努力发展BlackBerry®产品及服务,为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RIM公司在2010财年第一季度营收达到3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了53%,全球用户数也达到了2850万。黑莓手机是美国市场销量仅次于苹果iPhone的智能手机。

谢国睿(GregoryShea)个人简历:

2009年7月,担任ResearchInMotion(RIM)中国区总裁,负责BlackBerry®品牌在中国的推广和发展,并同时负责建立和发展RIM与合作伙伴的关系.
2008年正式加盟RIM公司,担任亚太区政府关系副总裁。谢国睿拥有近20年在通讯及互联网行业的丰富经验,在亚太区和中国区的私营和公共企业中的财经事务关系、市场推广、公共事务、政府关系及风险投资等多个领域有过工作经验,如担任中国-欧盟信息社会项目专家组领导,及RFID标准和试点项目开发顾问。
在加盟RIM公司之前,谢国睿出任SunMicrosystems公司北亚政府行业总监,并于2005年被任命为美国信息产业机构(USITO)北京办事处总裁兼执行董事。2000年服务于西门子中国中信集团公司的合资公司,负责启动风险投资,与电子化学习、电子商务、移动数据软件及终端领域的新兴公司进行合作。
谢国睿先生拥有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ofBritishColumbia)理科硕士学位,1987年以中国政府特邀外国专家的身份来到中国。此后加入加拿大外交部,在韩国首尔(负责科学与技术、媒体和学术关系方面的工作)和中国香港(负责经济与财务关系)任职。
谢国睿拥有加拿大和爱尔兰双重国籍,现与妻子和两个孩子在北京居住。精通英语、汉语及法语,对中国文化有着相当深入的了解。 
关键字: RI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