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爱立信力控成本慎对华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1-23 09:34:2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23/2009,“五六年前,设备市场上仍有12家比较强势的设备提供商,现在很多都退出了这个游戏。只有5家比较强的设备商: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阿尔卡特朗讯、华为和中兴。”爱立信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华南区总裁葛元翔日前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爱立信对华为中兴的崛起“非常认真对待”,但相信爱立信“可成功扞卫自己的市场份额”。
    来自市场调研公司Dell‘O ro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到今年第三季度,华为的市场份额已经从去年同期的11%上升到了20%左右,几乎增长了一倍。按照份额计算,华为已经成为电信市场第二大移动设备商,超过了诺基亚西门子;爱立信依然保持龙头地位,占32%。
    葛元翔称,华为挤压的是其他厂商的市场份额。“这几年来,各家的市场份额不断变化,但更多是他们(除爱立信外厂家)之间的此消彼长。”华为人士坦言,他们的市场份额主要来自北电、摩托罗拉以及阿尔卡特朗讯。
    葛元翔强调,到目前为止,爱立信仍是中移动最大的设备供应商,在GSM接入网和核心网上优势明显;而联通开建WCDMA网路后,爱立信也成为中国联通第二大设备供应商,而爱立信在全球WCDMA市场份额高达53%。
    “虽然技术领先是成功的必要条件,但仅仅靠技术就获得成功是不可能的。”葛元翔坦言,爱立信也在重视成本控制,让产品价格更具竞争力。不久前,爱立信关闭了其在英国的研发中心,并裁员700人。外资运营商大手笔的成本缩减计划正是应对中国设备商成本优势的重要手段。有统计称,中国厂商的成本比外资低两到三成。 
( 来源:南方都市报 )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