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摩托罗拉拟出售家庭及网络部门给华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1-13 09:52:3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2/2009, 综合网易科技和Lightreading讯,华尔街日报昨天的报道说摩托罗拉初步考虑以约45亿美元价格,出售生产有线电视机顶盒及网络设备的家庭及网络部门。他们透露,摩托罗拉正在寻求包括私募基金和其他通讯设备生产商在内的买家。而Lightreading的报道称华为是可能的收购商。
按照收入计算,家庭及网络部门是摩托罗拉最大的业务部门,该部门负责生产有线电视机顶盒和手机网络设备。三季度该部门的收入同比下降15%至20亿美元。不过其依然保持1.99亿美元盈利。
对于摩托罗拉为什么要进行这次出售。有分析师表示对此感到非常惊讶,因为出售家庭及网络部门意味着摩托罗拉将更多依靠处于困境中的移动设备部门。MKM Partners的分析师特罗•库伊蒂宁(Tero Kuittinen)表示,这太出人意料了,这意味着摩托罗拉对手机业务的依赖将大幅增加。但MarketWatch的文章认为,通过出售家庭及网络部门可获得急需的现金,加强其他2个部门的力量。摩托罗拉坚持认为,移动设备部门将恢复盈利。库伊蒂宁认为,如果移动设备部门最终能好转,出售家庭及网络部门是可以理解的,但这依然有风险。
而之所以认为华为是最合适的收购商,第一是因为华为有足够的现金,第二是因为这次收购有助于华为进入包括Comcast在内的第一流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的市场。一些行业内人士认为在华为的电信设备无法进入北美主流运营商市场的情况下,有线电视机顶盒可能是一个不错的突破口。而且这种产品需要灵活低成本的制造,正适合华为的特点。
在北美的有线电视市场上,华为实际上已经有了一些突破。他们获得了两家中型有线电视运营商的数字终端适配器DTA和光设备的订单,还获得了Cox有线的无线设备订单。华为还在努力争取进入Comcast的市场。在此之前,在北美市场,华为曾经先后被证实或者被传闻收购3Com, 北电光网络部等业务,但是最后都没有结果。这一次,能不能借过两天奥巴马访华的东风实现一次突破,笔者并不看好,唯有期望奇迹。
微软,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思科也将是摩托罗拉这一部门的竞争者。
对此报道,摩托罗拉拒绝发表评论,只称将继续关注已制定的分拆移动设备部门的长期计划。摩托罗拉女发言人詹妮弗•埃里克森(Jennifer Erickson)表示,我们不评论传闻或猜测;摩托罗拉公开的长期目标依然是,将公司分为2个独立的上市子公司,即移动设备公司和宽带移动性解决方案公司,后者包括了企业移动性解决方案和家庭及网络移动性解决方案部门。她表示,我们依然致力于这种分拆目标,并继续相信这对摩托罗拉的长期成功是一个正确的战略。
关键字: 摩托罗拉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