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ya中国完成对北电初步整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1-14 08:51:0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4/2010,第一财经日报,“总共有20名北电企业网员工加入Avaya。”昨天,Avaya中国公司总经理王昀在介绍Avaya合并北电进展时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目前,Avaya已经完成了对北电第一阶段的整合。

   2009年12月18日,Avaya宣布完成对北电企业网业务的收购,据王昀介绍,从1月11日开始,被收购的北电员工已经正式开始在Avaya上班。北电中国2010年总共有4项工作重点,其中之一就是与北电的整合,其余三个分别是保持盈利增长、提升运营效率和更贴近市场。

   根据收购方案,北电全球一共有6000名员工加入Avaya,其中包括25名高层管理人员,而加入Avaya中国的员工主要负责市场服务和后台支撑。

   中国市场只有20名北电员工的加入相对全球来说,比重显得非常小,不过Avaya相关人士表示,因为北电的员工主要在北美,而合并北电更重要的是看重其在北美市场的客户。

   王昀表示,Avaya之前主要采取直销模式,而北电采取的是代理商模式,到今年4月18日之前,是两个公司的过渡期,代理商可以各自销售各自的产品,之后将逐步完成整合。

   在产品线层面,Avaya原有的三条产品线:统一通信、联络中心和服务,将新增数据业务这个类别,并计划据此推出统一的解决方案产品。

   Avaya中国区副总裁李农表示,可能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没那么明显,但从全球来看,合并完北电之后,Avaya已经在统一通信市场比市场份额排名第二的企业“遥遥领先”。

   值得注意的是,合并完北电之后,Avaya将在企业网市场成为思科的重要竞争对手。近日,思科同样宣布了成立大中华区,以及中国市场的提升,而王昀在来到Avaya之前正是担任思科负责渠道的副总裁。

   在王昀到了Avaya中国之后,对Avaya的销售渠道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原来的27个事业部被合并成为3个,并且深耕二线市场,将原来只覆盖中国4个重点城市的人员和市场扩展到全国14个城市,这里有企业网70%的市场。

   在本月底,Avaya还将在中国召开亚太区以及中国区的渠道大会,这显示出中国市场对Avaya来说重要性进一步提升。

   另外据记者了解,爱立信对北电的收购也已经接近尾声,爱立信主要留下的是北电的研发人员,而北电在北京望京的大楼也被租给了施奈德电气。

关键字: Avaya 北电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