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宝6450万元收购摩托罗拉有线宽带部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1-14 08:54:3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4/2010,新浪科技,据台湾媒体报道,全球第二大有线电视机顶盒企业摩托罗拉,宣布出售欧洲、中东及非洲(EMEA)市场的有线宽带部门给台湾仁宝。

  据了解,仁宝将直接接手摩托罗拉客户——西班牙电信订单,此交易金额低于3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6450万元),未来可望增加年营收63亿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3.5亿元),威胁到另一代工厂鸿海的市场。

  仁宝在承接新的部门后,组织调整分工,强化战力。由仁宝旗下的鋐宝接手业务,智易负责代工。

  摩托罗拉过去在缆线调制解调器及电视机顶盒等产品,由在北美市场的代工订单下给鸿海,欧洲市场以仁宝为主。此次摩托罗拉分拆销售EMEA的缆线调制解调器、电视机顶盒以及无线部门给仁宝,主要客户涵盖欧洲主要营运商,已经在1月5日进行业务转移。由于收购金额低于3亿元新台币,所以仁宝并未公告。

  摩托罗拉将持续拥有北美及亚太区相关缆线调制解调器业务,分析师预估,摩托罗拉的EMEA缆线调制解调器等业务,贡献年营收约2亿美元(折合台币约63.49亿元),仁宝花费不到3亿元新台币就拿下该部门,相当划算。

  仁宝过去承接摩托罗拉业务,一年贡献营收约为40亿到50亿元新台币;买下EMEA市场产品线后,可望增加至一年63亿元新台币以上的营收。仁宝表示,未来欧洲业务将委托鋐宝负责,鋐宝将承接所有摩托罗拉营运商的订单,初期仍使用摩托罗拉品牌在当地销售,智易则负责制造。

  业界人士表示,仁宝可望借此快速切入欧洲电信及营运商市场,至于鸿海主攻摩托罗拉北美市场,此案影响不大。长期来看,仁宝与摩托罗拉关系更加紧密,未来可能会威胁到鸿海在北美的订单。

  仁宝表示,未来摩托罗拉会更借重仁宝在网通的能力。由于智易与鋐宝已具备研发及业务能力,仁宝集团将持续运用全球运筹与生产制造的资源,扩大网络通信产品的营收。

  智易2009年营收114.8亿元新台币,创下历年新高,预期今年受惠仁宝集团整并摩托罗拉EMEA市场,可望带动智易营收持续攀新高。摩托罗拉在全球电视机顶盒市占率排名第二,其中数字电视机顶盒是第一名,缆线调制解调器是第二。
关键字: 仁宝 摩托罗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