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称不再进入中国CDMA设备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5-18 08:49:0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18/2010,爱立信大中华及东北亚区总裁马志鸿昨天在“爱立信商业创新论坛”上表示,爱立信最终决定不再进入中国的CDMA网络设备市场。

   爱立信2005年宣布逐渐退出CDMA市场。去年7月,爱立信突然以1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此前宣布破产的北电网络在北美地区的CDMA业务。在收购之后,爱立信将为北美CDMA运营商继续提供网络和技术服务。

   而就在一个月前,爱立信中国CTO张垦还特别参加了由CDG(CDMA发展组织)举办的一场行业内部会议。随后就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或许是爱立信重返中国CDMA设备市场释放出的一个信号。

   “的确,我们认真评估过重新进入中国CDMA设备市场的成本和风险,但最终还是选择了放弃。毕竟在国内市场只有中国电信一家CDMA运营商,而且中国电信在CDMA设备市场上的资本支出也会逐年缩减,因此爱立信才做出了这样的决定。”马志鸿表示。

   “虽然不会重入CDMA市场,但我们正在和中国电信沟通,双方已经达成一致争取尽快开始LTE试验网的测试。”

   马志鸿表示,“在中国,爱立信先后为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建设了TD-SCDMA和WCDMA网络,我想特别强调,爱立信会继续支持中国TD-SCDMA和后续TD-LTE的发展。我们已经和大唐电信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开发包括TD-SCDMA和TD- LTE在内的TDD网络和技术解决方案,为中国乃至全球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移动通信服务。”
关键字: 爱立信 CDM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