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为运营商PTN建设提供全程支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7-06 14:29:4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6/2010,2010年4月21日,在“2010 PTN建设部署与运营维护研讨会”期间,本刊记者采访了中兴通讯承载网产品副总经理韩凌,请他介绍了中兴通讯在PTN建设及后期维护方面的经验。

   韩凌认为,IP网络运维有其自身的特点, 对运营商现有维护人员提出了新的挑战。IP网络采用命令行开通网络、定位网络故障,与传统网络运维方式相比,具有网络开通复杂,故障定位困难,网络监控及性能检测手段缺乏等一系列问题。作为分组设备,PTN继承了SDH的运维理念,可以很好地适应业务IP化的需求。中兴通讯可以在网络的规划、部署、运维及评估阶段,为运营商提供支持,帮助运营商建立可运营、可管理的电信级网络。

   随着PTN应用的推广,运营商对相应的网管系统越来越重视。在网管系统方面,韩凌介绍说,网络管理是一个非常大的概念,包括规划、设计、网络部署,甚至运维,所以中兴通讯在网络规划阶段就注重和运营商的沟通,根据运营商需求以及中兴通讯的产品特点,做好网络规划。网络规划完成后,在网络设计、实施阶段需要对运营商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 通过与运营商的沟通, 确定合理的方案。在工程交付实施阶段,中兴通讯会提前按照运营商的设计做好相关的工作。在网络运维阶段,中兴通讯依托各省办事处专业的维护人员,为运营商提供全方位的网络运维支持。网络运行一段时间后,需要对网络进行评估优化,这方面中兴通讯也有相关的专业人员, 为运营商提供相关服务。韩凌强调,除了产品外,设备厂商还应该为运营商提供相应的工具和手段,帮助运营商提高网络运维效率。在这方面,中兴通讯可以提供强大的软件支撑。

   当前,国内三大运营商对IP RAN的理解还有差异,针对这种情况,韩凌介绍说,无论是PTN还是其他技术,一些产品架构是可以共享的,但是不同运营商怎么应用这一技术可能会有所差别,而且不同运营商对产品的要求也是有差异的。中兴通讯有统一的产品架构和技术积累,最大的优势在于能够把不同的产品技术形态通过相似或者相近的技术快速组合起来,为运营商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目前,中兴通讯的PTN产品在国内外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国内100多个地市开展了商业部署。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的技术测试中,中兴通讯的产品表现优异。在海外,中兴通讯和沃达丰、意大利电信、新加坡电信等运营商在产品研发方面深入合作,获得很大的进展。2010年以来,中兴通讯在意大利、巴西、芬兰、瑞典、立陶宛等国家展开了商业化规模部署。相信在国内外PTN应用逐步推广的背景下,中兴通讯的相关产品还将有更大的市场空间。(来源于电信技术)

关键字: 中兴通讯 PT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