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全面升级中石油核心通信网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8-03 08:41: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3/2010,目前,中兴通讯所承接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广域网改进项目——未上市企业骨干网改造工作已接近收尾阶段。作为中国石油近三年来最大的一次骨干网改造工程,其核心通信网络将在中兴通讯的精心改造中全面升级。中兴通讯凭借其扎实的技术实力,专业的研发服务团队,以力保专业应用系统能安全可靠地在大规模信息网络上传递,最终实现中国石油网络端到端畅通的数据传输。为中国石油信息化建设“加油”,力促其“两化融合”发展战略的实施,中兴通讯视为己任。 

   随着中国石油机构重组的不断深入以及近年来石油行业的发展的突飞猛进,集团公司的一些单位暴露出了网络基础比较薄弱、链路资源缺乏的不足,无法满足各类应用系统上线运行的要求,因而对网络改造的需求十分迫切。 中兴通讯通过细致的调研,严格按照中国石油骨干网设计标准和实施方案,为其量身定制了涉及面广、技术先进的网络改造方案。该骨干网络改造方案包括核心层、汇聚层、接入层等多项改造,内容涉及链路带宽、企业ERP和MES运营支撑系统、IP通信系统的大规模实施等方面。 

   本次项目涉及中国石油全国60几个油田、化工、销售公司,以及中亚、澳洲、拉美等部分中国石油海外公司的网络建设和改造,其中就包括中国石油最大的两家油田大庆油田和长庆油田。中兴通讯将通过此次改造全面升级中国石油的核心网络,实现对网络的高性能、高安全性、支持工业自动化应用、可扩展性和投资保护等需求,大幅扩充其链路带宽、增强全网的可靠性,同时保证单位未来ERP和MES系统更好地协作运行与信息共享,使之成为一个专业的核心通信网络。该网络不仅保证了中国石油现阶段全网业务的有效联通,还可支持其未来的发展,将有效地提升中国石油的工作管理效率,进而增强其核心竞争力,以在复杂的经济环境和激烈的竞争之中保持绝对的竞争优势。

   据悉,中国石油一直致力于中国石油信息化建设发展战略的实施,坚持根据总体规划建设统一的信息系统平台,持续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完善以数据中心为基础的信息安全体系,实现ERP系统的基本建成应用和统一信息系统平台的主体架构。而这些目标也正是中兴通讯耕耘能源行业多年的积累所在,中国石油核心网络的全面升级,在中兴通讯的技术支持下,正从容以对。 

   另据悉,中兴通讯凭借其对中国能源通讯市场的深刻理解和坚实的技术实力,一直积极助力能源行业信息化建设。而其今年开展贯穿全年的“携手2010”活动,亦旨在加强与客户的面对面交流,更好地探讨未来技术与行业应用的发展趋势,深挖企业网客户的深度需求。活动期间,中兴通讯还将与能源行业通信与信息化建设的相关部门进行深入沟通,共话能源行业通讯特色,携手打造安全、专业、先进的能源行业通讯网络。 

   中兴通讯一直把企业网市场作为公司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在企业网市场一贯以诚信、创新、服务为驱动力,与渠道伙伴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交通、能源、金融、政府、教育、税务、广电等行业及企业客户提供优质产品、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和本地化服务。在能源通信领域,中兴通讯更拥有丰富的经验积淀,并且通过不屑的努力和“凝聚客户身上”的核心企业网价值观获得了能源客户的一致认可,一直维持着很高客户满意度。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