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澳大利亚竞争失手诺西 将于圣诞节裁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0-29 14:56:5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29/2010,C114(张月红)瑞典网络设备供应商爱立信计划于圣诞节假期前,对澳大利亚的员工进行削减,这是爱立信澳大利亚三年来的第二次裁员。

   2008年12月,爱立信澳大利亚宣布裁减200名承包商以及100名长期职工,爱立信当时有超过1600名长期员工,405名承包商。

   本周,爱立信透露,将在圣诞节前裁减80名固定员工,10名承包商,裁员将于年底完成。

   爱立信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以前,公司的全球技术中心集中在少数几个区域,却支持很多国家的技术工作,爱立信澳大利亚的员工超过1400名,是公司少数的技术中心之一。现在,爱立信其他国家的技术研发可以自力更生,对澳大利亚技术中心的需求和工作量减少。”

   “由于需求降低,再结合对当前以及未来的预期,爱立信决定遣派部分认同海外工作的高技能人才到其他国家,这也就意味着未来几个月澳大利亚固定员工的减少。”

   这则消息的发布,紧随近期爱立信与诺基亚西门子竞争合同的失败之后(C114注:诺基亚西门子刚刚获得澳大利亚NBN项目十年期价值3.9亿美元的合同),合同的失手可能对其本地需求和服务造成影响。

   同时在今年五月份,澳大利亚运营商VHA抛弃其长期以来合作伙伴爱立信,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网络管理合同授予诺基亚西门子。

   虽然爱立信之后也收复了部分失地,为VHA建设全国范围的传送网。不过,这笔合同带来的营收似乎无法抵销失手带来的损失。不过以前的一项合同足以让爱立信缓和下来,2006年,爱立信为澳洲电讯建设Next G网络,这笔合同让爱立信澳大利亚2006年底的营收上涨了153%。

   在澳大利亚的裁员后,爱立信同时计划到明年6月底,为其“策略能力区域”再招聘50名新员工,以印证公司所说的“客户需求带来的变化”以及“技术演进的影响”。比如,部分新员工为LTE而招,部分为运营支持系统和项目管理所招。

   爱立信澳大利亚的总裁Sam Saba表示:“当前和未来的客户项目都不会受到裁员的影响,这些变动只会让爱立继续保持电信行业的领先地位,从长远来说,能为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
关键字: 爱立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