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总工邢印博:浅谈未来电信行业发展趋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2-06 15:49: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6/2010,成立仅30年已经成长为全球性电信设备供应商的华为公司从供应商的角度给台下的运营商分享了他们对于电信行业趋势的一些看法,对于未来网络发展,华为认为主要有三方面。一是整个行业都在开源,未来五年,根据业界预测,电信收入增长仅3-4%,开源变得极其重要;其次,未来网络对宽带需求和流量增长非常大,华为预测,未来五年内全球流量有8倍增长,十年内增长75倍。最后,互联网对电信行业的冲击有目共睹,运营商面临如何降低行业花费的问题。

   邢印博说,开源提升运营商收入增长,例如移动宽带就为运营商提升了大量用户数,最重要的是提升了运营商的收入,数据业务全面超越语音收入,预期未来全球将有30亿新增移动宽带用户。



华为战略与市场中国区总工程师 邢印博


   对于移动宽带业务的开展,华为公司认为最关键一点在于终端,这是运营商第一考虑问题。适宜的终端对移动宽带的重要性可以从iphone,android的风靡上看出。移动宽带为运营商带来的新业务是足够多的,最重要的还是未来终端在价格上能保证大部分人使用,满足大部分人需求,第二是用户体验方面,需要有不下于iphone,androd,ipad的体验。这些优秀的终端是行业的金钥匙。

   在构建家庭网络方面,需要做整体解决,支撑业务和盈利。三网融合之下,需要家庭终端设备和现有网络匹配,运营商必须有开放业务平台,可以把整个社会外资源结合进来,为电信行业服务。

   邢印博还谈到物联网和云计算这两个当前大热的概念,也是本次信息港论坛会议的重要讨论主题。邢印博说,物联网面临的一个很大问题是投入很大。华为认为,物联网的两个重要关键是能否做出具有普遍适应性的M2M终端,通过软件升级,外观改造,行业投入大大减少,这是终端的平台化;另一个关键是中间件规模化促进发展。

   至于云计算,这个概念的出现对电信行业带来挑战,造成各行业都可以对电信业提出挑战。运营商发展云计算业务的关键要素是能提供端对端方案,为用户考虑“如何来做”,甚至“为什么要做”的问题。尽管如此,根据大摩数据,华为认为电信业未来五年还是充满了希望。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