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西门子进军中国物联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3-04 14:21:1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4/2011,【财经网专稿】记者 郭丽娜

  3月3日,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的新闻稿称,感知物联网集团(无锡)有限公司和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已于近日签署合资协议,将充分利用各自在物联网技术和应用领域的优势,成立合资企业,力求年内在物联网核心技术研发、产业化推进、市场规模拓展等方面取得创新与重要突破。

  新闻稿称,感知物联网集团将为合资企业提供行业领先的物联网技术,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将基于在通信领域丰富的经验和成果提供相关应用解决方案。

  国家973计划物联网首席科学家、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感知物联网集团总裁刘海涛在中表示:“现在是成立合资企业的最佳时机预计 2020 年底,物联网规模将是传统人对人通信市场的30倍,物联网已经成为中国尖端的技术战略。与诺基亚西门子通信的合作,将本着开放的格局,在自主创新的基础上,共同促进健康物联网产业发展,加速推动这一国家经济转型的重要引擎。”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大中华区总裁张志强表示:“凭借部署、集成和运营 M2M 服务的丰富经验,我们能够帮助本土企业将解决方案推广至其他国家和地区。此外,感知物联的雄厚实力可以帮助我们深入洞察快速变化的市场和商机。”

  业内专家预测,物联网产业将是下一个万亿元级规模的产业,甚至超过互联网30倍。中国物联网产业潜力无穷。未来,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能住房这方面的应用会更多,是一个方向。

  物联网(The Internet of things)通过智能感知、识别技术与普适计算、泛在网络的融合应用,被称为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发展的第三次浪潮。物联网被视为互联网的应用拓展,应用创新是物联网发展的核心,以用户体验为核心的创新2.0是物联网发展的灵魂。

  感知物联网集团于2009年注册成立,主要从事物联网的研发、设计以及中试、生产。核心研发团队从1999年开始物联网研究,是国际上最早开展物联网/传感网研究的团队,历经十二年,与国际上相比具有先发优势、同等水平,部分领先。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关键字: 诺基亚西门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