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首家完成联通PTN综合承载测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3-07 14:54:52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7/2011,近日,在中国联通集团组织的八大城市分组化业务综合承载测试中,中兴通讯在大连联通率先完成PTN试验网外场业务割接与测试。该试验网承载了包括2G、3G、宽带上网及NGN等在网业务,及模拟的LTE业务,充分验证了PTN的综合承载能力、L3 VPN功能、与MSTP现网无缝连接能力和10GE接入设备等。在测试过程中,中兴通讯PTN产品完成各项测试项目,性能稳定,实测效果优异。联通集团、联通大连分公司、及测试单位测试现场负责人评价在所有试验网外场测试中,中兴通讯在中国联通辽宁分公司和大连分公司的积极配合和主持下,整体进度最快。尤其中兴新一代网管系统NetNumen 产品也以其全面的性能、易用性以及友好的界面赢得了客户肯定。

  随着业务和网络的IP化,多业务的融合和快速发展给中国联通提出了全新机遇和挑战,联通分组传送网承载外场测试,对中国联通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在大连联通的现场测试中,中兴通讯按照集团部署采用全程PTN端到端组网方案:核心层、汇聚层采用10GE组环, 核心层开启L3 VPN功能;接入层采用小型化10GE设备组成10GE接入环,采用紧凑型GE设备组成GE环。中兴通讯提供的分组传送综合承载方案拥有系列化的ZXCTN产品,引领产业分组传送的融合发展趋势,降低运营商技术选择风险,灵活适应网络长期演进。ZXCTN系列产品交换容量覆盖5G~800G,适应多场景组网,可确保2G网络的平滑演进,降低CAPEX,同时可以适应3G中后期的HSPA+业务、大客户业务和未来LTE业务综合承载的大量部署。

  中兴通讯此次参加外场测试的全系列PTN,成功验证了四个业界热点:核心层PTN设备的L3 VPN功能,可以很好满足中国联通从2G/3G向LTE的演进需求;其特有的SDH网关单板实现了PTN和现有MSTP网络的无缝连接,便于端到端业务配置和维护;业界体积最小的10GE接入设备,可很好满足未来LTE接入层的承载需求;新一代网管系统NetNumen产品强大的管理功能和灵活的组网能力,可保证所有业务在安全、可靠、便利的环境中运营,很好适应网络发展的管理需求,其易用性和友好界面也降低了运维管理的难度和复杂度。此次测试不仅验证了3G移动回传业务及其他三网融合、FMC业务等综合业务的承载网方案,并且为中国联通本地城域传送网络的发展方向、技术路线选择提供了重要的试验基础数据,更为全网IP化之后的运营维护积累了宝贵经验。

  随着中国联通分组化承载网建设进程的加速,中兴通讯将凭借融合、稳定、灵活的分组传送综合承载方案提供多样化的选择和服务,助力中国联通因地制宜地推进分组化承载网建设。

关键字: 中国联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