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通光电:光棒500吨产能 尚不能自给自足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9-28 09:40:1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8/2011;亨通可以说是中国第一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棒生产的一个企业,光棒投入将近6个多亿,花了4年的时间,才做出了一定的突破。目前,该公司的光棒产能已经达到了年产500吨。现在500吨的产能,目前还不能做到完全的自给。

500吨的光棒一般来说只能拉1500万公里的光纤,他们的目标将要达到1000吨的产能。但现在亨通做到了两个2000万的产能,一个是2000万光纤生产能力,还有一个是2000万光缆生产能力。

光纤光棒是拉直光纤的原材料,70%、80%主要是进口日本,国内这么多年来大量的投入去研发这个事情,最近几年才有了突破,是群体性的突破。

亨通集团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和积累,终于可以做到第一期投产,第一期达到量产300吨,应该说是一个突破,这才是印象深刻的事情。第二期,我们达到了将近500吨的产能,将来的目标至少要做中国光棒供应第一的厂家。

亨通第一目标是走高端之路,上游就是抓住光棒这个龙头去开发新型的光纤,新型的光棒。还有一个就是向产业下游走,光纤应用、光纤的传感,这个方面也有很大文章可以做,像用在飞机上的光纤电子传感器,这个产品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全国大约有40万个市场容量,这个技术还需要研发,还需要突破。

关键字: 亨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