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商加快垂直整合部署 PON生态系统待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0-17 17:09:4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17/2011,无源光网路(PON)的设备商与用户端设备(CPE)原始设计制造商(ODM)正加紧展开供应链垂直整合,为价格战进入备战状态,已逐步改变PON的生态系统(Ecosystem),未来市场将转为由服务供应商及垂直整合的设备商与ODM主导,小规模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生存将面临极大考验。

    市场研究机构欧文(Ovum)通讯元件首席分析师Julie Kunstler表示,值此全球光纤到户(FTTH)方兴未艾之际,由于消费者对价格敏感度高,以及中国、东欧及南美等FTTH新兴市场崛起,遂使CPE与关键元件降价压力倍增,华为等设备大厂和ODM早已竞相导入供应链垂直整合,以强化价格竞争力,此将扭转既有的PON生态系统局势。

  为缩减整体物料清单(BOM)成本,华为、住友(Sumitomo)、三菱(Mitsubishi)等设备供应商早已提前透过加码投资或战略结盟布局PON关键元件至设备的供应链垂直整合。

  不仅是设备供应商,ODM亦快马加鞭地投入光学子元件(如激光驱动器等)、光学模组/双向光次模组(BOSA)及媒体接入控制(MAC)系统单晶片(SoC)等关键元件供应链垂直整合,以降低生产成本。

  Kunstler预期,在设备商争相部署垂直整合,再加上ODM掌握关键元件的有利筹码后,将不须再透过PON设备商,即可直接供货给服务供应商之下,OEM将同时面临设备大厂与ODM夹击,尤其企业规模不大、体质欠佳的OEM厂商恐将首当其冲,面临惨遭市场淘汰的命运。

  随着设备商与ODM相继展开垂直整合布局,OEM与关键元件制造商为避免营收与市占遭到压缩,势必极尽所能地降低制造成本,此外,设备大厂积极布局供应链垂直整合,旗下的供应链厂商同样也面临极大的价格挑战,促使CPE与关键元件价格战一触即发,Kunstler认为,现阶段将为擅长成本控管的台商有利的市场切入点,若能再结合创新,可望在市场出奇制胜。  


关键字: PON网络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