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四财季净利16.6亿美元 同比扭亏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1-11 08:39: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1/2011,西门子发布了截止9月30日的2011财年第四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西门子第四季度实现净利润为12.3亿欧元(约合16.6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3.96亿欧元。

  财报显示,第四财季,西门子营收为203.5亿欧元,同比增长5%,超过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97.6亿欧元。其中西门子亚洲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2%。

  第四财季,西门子核心运营利润为21.7亿欧元(约合29.5亿美元),同比增长174.34%,去年同期核心运营利润为7.91亿欧元。西门子第四财季核心运营利润低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23.9亿欧元。

  第四财季,西门子新订单数量为211.6亿欧元,同比下滑2%,但仍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02.7亿欧元。

  西门子表示,新兴市场的营收强劲增长,是公司第四财季实现盈利的主要原因。西门子还提升了股东股息,将股东股息从上一财年的每股2.70欧元提升至本财年的每股3欧元,但仍然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14欧元。

  西门子对于公司本财年的营收增长并不看好。西门子还暗示,公司本财年的净利润不一定会实现同比增长。

  西门子预计,公司本财年营收只能实现小幅增长。西门子表示,对公司本财年收益的预期完全是“按照上一财年公司业绩的上线进行计算的。”

  西门子CEO皮特·罗旭德(Peter Loescher)表示,业务组合的均衡化及新兴市场的强劲增长,是公司第四财季表现优异的主要原因。但他警告称,未来的经济形势仍然非常不明朗,市场环境可能出现变化。罗旭德表示,西门子目前持有大量的现金,寻求外部收购对公司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战略选择。

  罗旭德表示,全球宏观经济环境仍将继续波动,很难对未来做出准确估计。罗旭德预计,西门子在欧洲核心市场的业绩将出现增长,但欧洲债务危机导致的市场波动可能会破坏南欧地区的商业环境。南欧市场目前占西门子整体业务的5%。
关键字: 西门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