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再抛国民技术股份 累计获利逾7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1-30 08:23:5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30/2011,昨日,国民技术一笔200万股的大宗交易,暴露了中兴通讯[18.15 -0.27% 股吧 研报]对所持国民技术股份依然是以减持为主;而随着这笔交易的完成,中兴通讯持股已从5440万股大幅降至昨日的870.99万股,估算其这一项投资收益将达约7.17亿元。

   昨日收盘后深交所大宗交易显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以每股26.68元的价格,卖出了200万股国民技术,成交额为5336万元,买入营业部为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沙芙蓉路证券营业部。

   查阅此前中兴通讯和国民技术发布的相关公告,中兴通讯曾多次通过国泰君安证券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完成卖出国民技术股份的大宗交易。因此,昨日之举,可以肯定也是中兴通讯所为。

   今年5月,中兴通讯所持国民技术2176万股股份解禁,随着国民技术5月17日实施10送5转10派5的方案,中兴通讯持股量猛增至5440万股。5月24日,中兴通讯开始了减持行动,当日通过大宗交易分4笔总计卖出250万股,套现6927.5万元。

   随后,公司不时借助大宗交易卖出国民技术,尤其是进入11月以后,交易频率突然增加,交易量也随之放大,至昨日,11月内仅借道大宗交易就卖出了1600万股。

   伴随着交易量的增加,中兴通讯投资收益也相当可观。根据中兴通讯和国民技术披露的情况,截至昨日,中兴通讯已通过大宗交易和竞价交易的形式共计卖出国民技术股份4569.01万股,套现11.7亿元。记者大致参照公司自己的折算比例,加上昨日成交的200万股,预计扣除成本和相关交易税费后,中兴通讯5月份以来出售国民技术获得的所得税前投资净收益约为7.17亿元。

   这笔收益对于像中兴通讯这样的大公司来说也非同小可。2010年,中兴通讯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2.5亿元,这样算下来,上述7亿多元的投资净收益占到其去年全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22%。而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披露的净利润为10.7亿元。
关键字: 中兴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