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允许运营商共享2G频谱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1-31 20:01:5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31/2012,通信产业网讯,据印度媒体报道,根据印度电信部(DoT)近日出台的一项新政策,运营商将被允许共享其2G频谱。

    印度电信部同时规定,运营商不允许在他们未持有该频谱的区域共享频谱。因此,这项规定不适用于运营商之间可能借此条款达成漫游协定。此前,Bharti Airtel、Vodafone及Idea无线之间曾达成协议,在他们未拥有3G频谱的区域实现3G业务漫游。而印度电信部一直反对该协议,认为这会降低3G频谱的价值,并形成对其他运营商的不正当竞争。

    运营商同样需要支付他们所共享部分频谱的授权费用。此项规定还要求频段共享不得超出反垄断相关规定。目前,在印度,没有任何实体允许在单独区域拥有25%以上的频谱资源。

    印度电信部长卡皮尔·西巴尔此前曾透露,印度将颁布独立的“频谱法”,将对频谱的分配、交易、共享、定价以及所获频谱牌照的取消或撤销等进行规范,以促进频谱资源更合理有效的使用。

    西巴尔的前任拉贾(A Raja)在职期间,印度发生了2G频谱拍卖丑闻,拉贾2008年以2001年的价格分配牌照,使政府损失高达380亿美元。一些获得手机服务运营许可证的公司以"不可思议的低价"获得了频谱资源,而此后不久大量频谱资源又被以很高的溢价卖给了外国公司。
关键字: 印度电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