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预计2012年营收增速将维持在15%-20%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4-26 10:34:4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6/2012,华为公司财务总监CT Johoson今日在出席华为2012分析师大会时透露,华为预计2012年营收增速将保持在15%-20%之间,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电信专业服务与软件、ICT整体解决方案和智能手机业务。

    华为于4月23日发布了其2011年财报,财报显示,华为2011年销售总收入达2039亿人民币(约合324亿美元),同比增长11.7%,净利润116亿人民币(约合18.5亿美元),同比下降53%。

    而在华为的三大业务线中,消费者业务(终端)总收入达446亿人民币,同比增加44.3%,企业业务全年销售收入达92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比增长57.1%。而受到欧美运营商削减开支等影响,华为传统的运营商业务收入为人民币1501亿人民币(约合238亿美元),同比增长仅3.0%。

    CT Johoson表示,华为公司预计其未来主要的增长动力自电信运营商领域的电信专业服务与软件业务、ICT整体解决方案和智能手机业务。

    华为公司认为,上述业务在未来的市场中拥有较大的市场增长空间。据了解,企业业务市场规模将达到14000亿美金,运营商业务为1500亿美金,而消费者业务为2700亿美金,消费者业务和企业业务将成为未来保证华为公司持续稳健增长的重要市场。

    而在电信运营商市场,电信专业服务和软件业务将成为华为在该领域的主要增长空间,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余承东此前在对话凤凰科技时表示,华为电信网络业务已成长到相当大的规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亦相当难,而电信托管服务市场是电信运营商市场有较大发展空间的领域。

    根据华为公司2011年财报显示,华为在电信专业服务方面获得的收入为347亿元人民币,占运营商业务收入的23%,占华为公司总收入的17%,与去年相同。而爱立信和诺西的电信专业服务收入占比则都超过了40%。

    按照华为2011年销售收入324亿美元及其预计的15%-20%增长率计算,预计华为2012年的销售收入将达到372.6亿美元至388.8亿美元。 
关键字: 华为 财报 2012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