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中国区裁员计划细节今日公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15 08:38:2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5/2012,诺基亚昨天宣布,该公司将在2013年底前裁减1万名员工,削减16亿欧元成本支出,关闭三家工厂,同时重建管理团队。诺基亚在声明中称,该公司将继续专注于其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及其相关业务,其中包括重点发展地理位置服务。

    对于裁员是否会波及中国区,昨日有消息称,此次裁员为全球性计划,数量占比约为20%,因此估计中国区裁员难以幸免。

    诺基亚中国区相关负责人昨晚向新快报表示,由于此次裁员涉及比较广,关于中国区的具体细节将于今日对外公布。

高管团队大洗牌

    诺基亚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净营收为73.54亿欧元,同比下滑29%,净亏损9.29亿欧元,这是诺基亚自2011年以来连续四季度财报出现亏损。

    为了减少亏损,扭转手机销售不利的局面,诺基亚计划在全球展开裁员,预计将在明年底前裁员约1万人,并关闭位于德国、加拿大和芬兰的三座工厂。同时,首席营销官杰里·德华德(JerriDeVard)、手机部门负责人玛丽·麦道威(MaryMcDowell)、市场部负责人尼古拉斯·萨文德(NiklasSavander)离职。

    据了解,自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2010年9月出任诺基亚首席执行官以来,诺基亚已经经历了数轮裁员。加上本轮裁员(按裁员1万人计算),埃洛普出任诺基亚首席执行官期间该公司的裁员总数已达到约4万人。截至2012年3月底,诺基亚在全球的员工总数为5.35万人(不包括与西门子的合资公司)。按照诺基亚的计划,预计可在2013年底前节约16亿欧元的生产成本。

未来专注于WP手机

    “必须重塑生产模式,创新结构,保持信心。”埃洛普在声明中表示,裁员后,诺基亚将专注于Lumia品牌的培养,打造其成为出众、有吸引力的产品和服务。还将重点投资地理位置服务,向新领域拓展地理位置平台,从而提升手机业务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诺基亚同时宣布,完成了对瑞士图像公司Scalado的收购。据介绍,诺基亚正在拓展自身的成像资产,并推出了主打拍照功能的N8和808PureView手机。此外,诺基亚将继续研发塞班S40和S30设备,并继续对NokiaBrowser 等功能手机核心技术进行投资。

    从今年3月底,与中国电信合作推出首款Lumia智能机800C到昨日正式在中国大陆地区上市的Lumia900,诺基亚已经在中国市场推出800、710、610、900等四款,全部基于WindowsPhone平台。

    迪信通日前公布的5月通讯市场销售数据显示,伴随诺基亚Lu-mia系列手机登陆国内市场,诺基亚北京地区市场销售占比由6%提升至10%,这是近一年以来诺基亚手机市场销售占比的首次增长。

    在表态专注Windows Phone 手机的同时,诺基亚还宣布出售不符合诺基亚重振战略的Vertu奢侈手机业务的股权。购买方为北欧私募股权机构EQTVI,诺基亚将继续持有Vertu约10%的股份,但诺基亚并未透露交易价格。
关键字: 诺基亚 裁员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