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将在2013年底裁员一万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20 09:00:1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6/20/2012,金羊网—羊城晚报,饱受业绩不佳影响的诺基亚,近日开始再一次通过裁员实现“断臂”自救。由CEO斯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发起的新一轮裁员,将在2013年底裁员一万人。此次裁员甚至涉及到诺基亚高层,有三位高管离职。消息一传出,诺基亚股价大跌10%左右。这以至于外媒援引丹麦咨询公司Strand Consult创始人约翰·斯特兰德(John Strand)的话认为:“现在看来诺基亚仍处于死亡的边缘。”

  研发团队遭受重创

  引人关注的是,此次裁员涉及到创新主要来源的研发团队,包括诺基亚的Qt研发团队。此前,在向移动互联网转型中,Qt开发平台曾经被诺基亚寄予厚望,绝大多数应用开发将基于Qt平台进行。Qt平台遭受重创,最直接的影响就是Meego系统的夭折以及其它相关开发的终止,这也意味着搭载Meego系统的N9手机将很难有后续保障。

  奢侈品牌Vertu将易主

  ` 除了裁员之外,诺基亚一直主打的高端奢侈手机品牌Vertu也被易主。诺基亚方面表示,已与欧洲私募股权基金EQT VI达成协议,出售Vertu奢华手机品牌,出价约为2亿欧元。预计整个交易在今年下半年完成。

  另有消息称,交易完成后,诺基亚仍将持有Vertu的10%股份。但无论如何,CEO埃洛普试图通过变卖资产以求重生的意图已经非常明显。

  “被收购”传闻风生水起

  在大幅裁员和变卖家产的双重压力下,诺基亚近期不断爆出“被收购”的传闻。传闻中要“收购”诺基亚的买家,包括目前取代诺基亚手机龙头地位的三星、诺基亚的软件合作伙伴微软乃至Facebook等等。

  有消息称,三星电子有意以每股4欧元价格的价格收购诺基亚,不过三星方面已经澄清此事;而微软公司的声明则表示,微软更愿意将诺基亚作为其Windows Phone系统的一个客户。
关键字: 诺基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