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宽带用户破6亿 中国1.64亿户位居第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28 08:38: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7/2012,国际组织宽带论坛(Broadband Forum)近日发布数据称,全球宽带用户数已经突破6亿户。

    宽带论坛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新增1600万宽带用户,使得宽带用户数突破了6亿户大关。亚洲依然是全球宽带用户最多的地区,用户数达到2.62亿户,今年第一季度新增宽带用户860万,增长率为3.4%。其中,中国以1.64亿的庞大宽带用户基数位居全球第一,今年第一季度用户增幅为4.4%。美国为全球第二大宽带市场,用户为9300万,第一季度用户增幅为1.8%。日本、德国、法国、俄罗斯、英国、韩国、巴西和意大利分列其后。

    宽带论坛另外发布数据称,全球IPTV用户也已经达到了6600万。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新增IPTV用户380万,亚洲超过欧洲成为全球IPTV用户数最多的地区。中国在用户数和用户增幅方面均居全球首位。

    此前有数据统计,2011年第四季度世界平均网速同比提升了39%,达2.7Mbps,中国大陆以1.4Mbps的网速排在第90名——今年初,这份来自美国Akamai公司的数据极大触动了公众的神经,部分舆论直指中国“宽带不宽”,是“假宽带”。

    今年3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启动了全国“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动员部署大会”上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7个部门共同印发了 《关于实施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的意见》,该工程的目标之一是今年我国4兆及以上宽带接入用户超过50%。根据工程计划,今年我国4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超过50%,新增FTTH(光纤到户)覆盖家庭超过3500万户。到“十二五”末期,我国要实现宽带接入用户超过2.5亿户,接入带宽能力城市家庭平均达到20M以上,农村家庭平均达到4M以上;4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外公示了《固定宽带接入速率测试方法》通信行业标准,这表明国家将进一步规范电信宽带行业。(
来源:通信产业网
关键字: 宽带战略 宽带用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