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二十年割喉战 伴随华为转型而逆转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7-16 19:03:5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6/2012,中国通信设备商二十年走过了西方对手的百年之路,成功的核心是低价。

  纵观近二十年通信设备行业历史,华为是主导通信行业价格快速下降,把行业从“西服领带”带到“萝卜白菜”的始作俑者。

  从90年代在国内打破“七国八制”的垄断,到进入新世纪之后在世界各地攻城拔寨(为抢夺欧洲市场,超低价投标甚至赠送设备),华为的价格战策略都相当激进。 进入2012年以来,行业竞争趋缓成为通信设备行业的新趋势

  进入2012年以来,无论是从华为的高管发言还是国内外通信设备招标情况来看,华为都向外界传递着战略转型的信号,华为已经过了靠价格战来抢夺市场份额的阶段。

  华为不打价格战最直接的结果就是行业竞争趋缓,中兴通讯受益较大,具体表现在中兴在国内近几次招标的份额都有较大的进步(例如联通IP RAN以及电信PON的招标)。 

  信息技术与通信技术的结合,有线和无线的结合,主设备与配套的结合,未来电信设备供应商更需要是“全能选手”。

  从短期来看,华为推进战略转型,市场价格战趋缓,中兴有望扩大市场份额。从长期ICT融合的大趋势来看,不具备“端到端”解决方案的设备商将会掉队,行业整合仍会持续。华为中兴则会凭借丰富的产品线、良好的性价比以及ICT融合战略在大浪淘沙中胜出。

  风险提示

  华为开拓企业业务失策,转而继续在运营商网络市场激进的抢夺份额。

  欧洲经济前景不明朗导致运营商资本支出削减的风险,同时也不能忽视欧美国家对中国通信设备商进行贸易制裁的风险。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