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抢摩托罗拉离职员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9-14 09:28:5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14/2012,第一财经日报,今年8月,分拆后的摩托罗拉移动宣布全球裁员4000人计划,占全体员工的20%,而中国地区成为此次裁员重灾区,其中,摩托罗拉南京研发中心裁员比例最多,约500人。这也在近期引发了其他多家IT公司有针对性地对被裁员工开展集体招聘的举措。

   目前,联想、中国移动、华为、360等国内IT公司都已在南京设点并举行招聘宣讲,以此吸引摩托罗拉南京的离职员工。

   一名联想手机业务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联想此前计划在南京、北京两个地区招聘摩托罗拉离职员工,其中南京地区计划招聘40人,北京数十人,总体招聘规模不超过100人,目前已面试100人,但随着需求的不断变化,实际招聘人数很可能超过此前计划。

   一项针对摩托罗拉离职员工的意向调查显示,联想排在摩托罗拉离职员工意向择业单位的第三位。排在前两位的分别是Mawell和三星。

   其中,三星并没有在南京举行宣讲会,而只是设有一个研究室。据一名面试员工透露,由于三星目前在智能手机领域的业绩不错,待遇比摩托罗拉略高,因此也吸引了较多员工,但也有部分员工认为三星的文化与原东家并不契合。

不过,一名企业招聘代表称,这既是吸纳人才的好机会,也是为自身企业增添正面形象的好时机。

   华为在南京没有研发中心,需要招聘员工去上海或武汉工作;360则称,其正与海尔、华为、TCL合作生产定制机,并在京东等电商平台上卖,但并不确定是否在南京开设研发中心;而中移动招聘人数相对较少,且待遇没有之前摩托罗拉的标准高;中兴的招聘意向相对更弱。

联想对摩托罗拉移动离职员工的高调招聘,也是出于自身智能手机业务扩张的需要。

   赛诺数据显示,今年6月,联想手机以11%的市场份额超越诺基亚成为中国市场第二大手机厂商,三星以15.73%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一;在智能手机方面,联想份额达13.1%,仍位列第二。

   联想移动互联和数字家庭业务集团总裁刘军表示,联想手机业务已成为联想PC+战略的马前卒,联想手机出货量今年有望达2000万部,其中,智能机占比将超过70%。
关键字: 联想 摩托罗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