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谴责美国用“冷战思维”对待华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1-13 08:24:0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13/2012,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今日声称,美国政府正在用“冷战思维”对待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它担心该公司会对其构成安全威胁。

    美国众议院旗下的情报委员会(Intelligence Committee)上个月发布一份报告警告称,中国政府可能会利用华为的设备进行间谍活动。华为是全球第二大路由器和其他电信设备制造商,与排在第五位的中兴是竞争对手。该报告称,美国政府担心华为会构成安全威胁的原因是该公司管理层中有一名中共党员。

    近日,美国国会咨询小组抱怨称,中国在美国的投资已布设下了“潜在的特洛伊木马”。“如果中国开始询问进驻中国的美国公司,它们与民主党或共和党有何关系,你能够想象那是怎样的情景吗?那将是一团糟。”中国商务部部长、中共党员陈德铭在中共十八大会议期间对记者说,“如果你将我看成是特洛伊木马,那么我又该如何看待你呢?如果美国人能够换位思考,那么他们就会发现这种逻辑并不符合他们的利益。”

    中国所有国有企业和越来越多的私人企业均有中共党委书记担任管理层要职。很多时候,高层管理者就是党员。华为或中兴都不是国有企业。华为属于民营企业,而中兴则隶属于不同的机构。

    美国政府对于华为的无端猜忌,源于该公司的创始人任正非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军官。华为否认了与中国军队有任何联系,并表示它只是纯粹的商业企业。

    中国商务部上个月驳斥了美国的怀疑是无稽之谈。“美国国会下属委员会的这份报告,是建立在主观臆测的基础之上的,没有任何事实根据,它以国家安全为由,对中国政府做出了无端的指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说。

                                   华为生产基地
来源:腾讯科技
关键字: 华为 美国国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