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CEO钱伯斯:我们要做IT行业老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2-11 08:38:0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11/2012,思科将启动一项新的全球营销活动“Tomorrow Starts Here”,这表明了该公司想要成为全球最大IT公司的目标,致力于让自己成为最具战略性的网络和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

    在周五于纽约召开的思科金融分析师会议(Financial Analyst Conference)上,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公布了这项计划。钱伯斯在10月份曾接受CRN的采访,他在周五的会议上重申了在这次采访中说过的许多要点。钱伯斯表示,思科能成为顶级的IT公司,要感谢其能看到、抓住和占有市场过渡机会的过往记录,还要感谢公司在软件和安全等领域以及新兴市场上的重要投资。

    钱伯斯承认,思科有许多竞争对手,但指出这家网络巨头拥有压倒所有竞争对手的过往记录。

    “每一年都会有个新的竞争对手或是一项新的技术出现,将把思科完全抛在身后。”钱伯斯在周五对金融和IT分析师说道。“我们集中致力于跟市场过渡展开竞争。你能正确理解市场过渡,理解这种过渡对客户来说意味着什么,然后你就能赢。”

    在一小时的主题讲话中,钱伯斯给出了几个例子,说明了思科是如何抓住过渡机会的,包括思科的一种押注,也就是认为服务提供商想要把IT厂商固定下来,使用统一的基础设施。此外,思科还押注于该公司能成为一家数据中心公司,这种押注以其统一计算系统(Unified Computing System)的增长及其目前在x86刀片服务器(blade server)市场上占据的17%份额为基础。

    这些押注是思科在三到五年以前作出的,而时至今日,这家公司所取得的市场成功已经验证了这些押注是正确的,同时也彰显了思科与惠普、Juniper和华为等竞争对手相比有多么好的表现,钱伯斯说道。“我们已经将几乎每个竞争对手都抛在身后,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是因为我们从基本的事情做起,而其他公司没有做到这一点。”
 
    思科在几件事情上做得很好,他解释道,其中包括建立了总额1800亿美元的全球客户群,以及设计了随着时间的推移能整合更好特性的专用集成电路(ASIC)。思科还在服务领域中占据了领导地位,该公司预计,在未来几年时间里服务业务在公司整体营收中所占比例将从20%到21%上升至25%,甚至是30%。钱伯斯还补充称,思科的服务业务仍旧保持着65%的毛利率。

    “在未来,我们大多数的销售都将与服务紧密整合。”钱伯斯说道,他还补充称:“我们大多数同业公司都是产品与服务分离的。”

    此外,从并购方面来说,思科还拥有业内最好的过往记录之一。钱伯斯称,如果思科不认为有“合理的可能性”在某个市场上占据至少20%的份额,而且有希望能占据40%的份额,那么就不会进入这个市场。“如果你不能(在一个市场上)占据至少20%的份额,那么就有可能会非常迅速地被扫地出门。”钱伯斯说道。

    在如何投资于云、移动和视频的问题上,思科计划继续走现在的道路,同时还将投资于服务、安全、新兴市场和软件等领域来实现增长,后者对思科来说是一项60亿美元的业务,而且思科计划在未来五年时间里将这项业务的规模扩大一倍。在思科最近进行的10项并购交易中,有9项都是在软件或云领域中进行的,钱伯斯和思科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卡尔德罗尼(Frank Calderoni)强调指出。

    明天的网络将较少地与客户和服务器技术有关,更多地与移动和云有关,钱伯斯补充道。钱伯斯说道,OSI(开放式系统互联参考模型)七层模型未来看起来将更像是两到三层:基础设施、平台和应用。思科将重点从事多项首要业务,包括继续在数据中心领域中拓展业务,以成为业内第一的公司为目标,钱伯斯说道。到2015年时,预计思科的数据中心业务将拥有620亿美元的可寻址市场,预计其复合年增长率将为7%。

    思科还将继续构建自己的战略性厂商生态系统,从EMC和VMware等存储和虚拟化厂商到商务应用专家等都将被涵盖在内。“我们的合作伙伴,哪怕是竞争对手,也都很信任我们。”钱伯斯说道。

    卡尔德罗尼称,思科对该公司整体增长的复合年增长率的预期仍旧为5%到7%。在2012财年的思科营收中,软件所占比例大约为13%,预计在五年内将会最高达到19%,他说道。

来源:腾讯科技
关键字: 思科 钱伯森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