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重提设立台湾分公司计划 已商谈4G合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2-13 08:38:4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13、2012,据《台北时报》(Taipei Times)报道,中国电信设备供应商华为公司昨天表示,该公司计划在台湾设立一个分公司和一个研发中心,从而挖掘台湾的人才库,并从该地区不断增长的电信设备市场中获益。

  这番话发自台湾准备在明年年底前拍卖4G频谱之后,这意味着对电信设备供应商而言,一个新的商业机会即将到来。

  目前,华为在台湾地区通过其独家代理商Xunwei Technologies Co(讯崴)销售电信设备,如基站,以及手机、Wi-Fi dongle等终端设备。此前华为希望在台湾设立一个分公司的计划,因安全问题被台湾当局拒绝。

  “华为对在台湾建立一个分公司一事,保持开放但谨慎的态度。我们尊重台湾政府对此事的态度。”华为国际媒体事务副总裁夏ScottSykes昨天在台北表示。“台湾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并拥有大量优秀人才。”

  通过在台湾设立分公司,华为将能够加深与当地客户的关系,并加强与当地零部件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关系。

  华为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有23个研发中心。最近华为宣布将在芬兰赫尔辛基推出新的研发中心,该公司计划未来五年投资7000万欧元用于移动终端的软件开发。

  在台湾,华为也将目光瞄准了新的4G业务机会。“我们期待明年下半年台湾4G LTE频谱的发放,我们对此非常期待并希望参与台湾4G LTE网络的推出。”Sykes说。“我们已与本地电信运营商进行了一些商谈。我们希望成为一家主要供应商。”他说。

  华为表示,现在全球90张商用4G LTE网络中,该公司向其中40张提供了设备,包括瑞典TeliaSonera于2009年推出的全球首个商用LTE网络。

  华为向包括远传电信(台湾第三大电信公司)和威宝公司(Vibo)这些本土电信公司提供基站。目前,华为占据台湾电信设备市场不足1%的份额,远落后于其竞争对手阿尔卡特朗讯和爱立信。

  去年,华为从台湾本土制造商那里购买了35亿美元的部件,包括富士康、手机芯片供应商联发科、机顶盒制造商Prime Electronics和百一公司(Satellitics Inc)。
来源:C114
关键字: 华为 台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