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 康宁联合实现1.05Pbps单纤传输新纪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1-18 10:36:5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7/2013, NEC和康宁联合宣布创造新的光纤链路传输记录。NEC在美国普林斯顿的研究员还有康宁在苏利文工业园研究中心的工程师联合成功实现了基于多芯光纤MCF的1.05Pbps(1pbps=1000tbps)的超高速传输,其频谱利用效率109比特每秒每赫兹频率,这是单根光纤可以实现的最高传输容量。
康宁开发的这种MCF光纤包含了12个单模和2个多模纤芯,可以支持在这些模式上复用传输。NEC和康宁在系统中采用了空间复用SDM和光域的多入多出MIMO信号处理技术还有偏振复用等来实现这一传输。
NEC美国实验室的光网络研发负责人Ting Wang博士表示,这一成就再次证明了NEC在超高速传输领域的领先实力,也为新的超高速传输提供了新的可能。康宁公司也表示光纤技术的创新为运营商快速增加网络容量提供了经济有效的解决方案。
关键字: NEC 康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