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23亿美元出售摩托罗拉机顶盒业务获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4-16 07:39:0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16/2013,美国司法部上周五批准了谷歌作价23.5亿美元,将摩托罗拉机顶盒业务出售给Arris Group的交易,为这笔收购扫清了最后的监管障碍。

  作为一家宽带技术提供商,Arris Group计划借助这起收购,改进该公司提供给有线电视运营商的网络设备。

  谷歌去年斥资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时获得了这个部门,其主要业务是生产有线电视公司的视频机顶盒,但谷歌更感兴趣的是摩托罗拉移动的手机业务,尤其是无线专利,希望借此增强Android操作系统的防御力。

  虽然摩托罗拉移动的Android智能手机符合谷歌的战略,但机顶盒业务却不然。

  这笔交易将把谷歌的7000名员工转移到Arris Group,而与TiVo的数字视频录制专利诉讼也将一同交由Arris Group处理。Arris Group CEO鲍勃·斯坦奇昂(Bob Stanzione)预计,这些官司将产生“数十亿美元”的赔偿。在谈判过程中,谷歌显然向Arris Group承诺了后者因为官司败诉可能面临的赔偿上限。

  根据协议条款,谷歌将在这笔交易中获得30.5亿美元现金和3亿美元新发行的股票,使之持有Arris Group 15.7%的股份。Arris Group还将获得摩托罗拉移动的多项专利授权。(思远)
来源:新浪科技
关键字: 谷歌 机顶盒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