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通信净利润实现稳健增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4-23 09:59:59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3/2013,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烽火通信  股份代号:600498)公布截至2012年12月31日止全年业绩。

  据年报显示,2012年,烽火通信实现营业收入81.83亿元,同比增长16.04%;实现净利润4.97亿元,较2011年增长11.52%;总资产达到125.34亿元,较2011年增长24.31%,这已是烽火通信连续第七年实现经营及盈利能力双双稳健增长。

   2012年,面对机遇与挑战的信息通信行业,烽火通信全面深化管理变革,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为客户服务的能力与效率,使公司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及技术升级转型不断加快的背景下,继续保持稳健的发展势头。

   在国内市场方面,2012年烽火通信主营业务收入为71.14亿元,较上一年增长10.28%;新一代IPRAN产品持续发力,相继中标中国联通及中国电信集采项目,市场份额稳步提升;100G DWDM产品率先完成主流运营商测试,并成功实现商用;终端类产品发展势头良好,稳居国内固网终端第一集团的位置;光配线核心产品市场份额实现新的飞跃,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前二。

   在国际市场方面,2012年主营业务收入为8.23亿元,较上一年增长81.17%。主流产品连续突破高端跨国运营商市场,市场布局进一步优化;与马来西亚电信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在海外市场拓展以及技术创新方面再迈新台阶;光传输与网络接入设备、以及光纤光缆产品同时进入全球十强榜单之列,国际品牌影响力正不断增强。

   在信息化市场, 烽火通信先后突破超过20多个省的广电和电力市场,在铁路光传输市场实现重大突破,并陆续中标国家电网、中国石油、铁通集团各类产品集采项目。尤其是网络安全业务拓展取得显著进步,已占据行业市场半壁江山,成为该领域的领军企业。

   2013年,烽火通信将积极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始终聚焦客户需求,进一步深化管理变革,通过持续创新和改进,积极推动产业链良性循环,引领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同时,还将继续推进国际化进程,努力提升参与全球化竞争的核心能力,向着世界级卓越企业的目标不断前行。
关键字: 烽火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