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欲制裁华为中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5-16 08:29:0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6/5/2013,欧盟欲制裁华为中兴的传言这两天山雨欲来风满楼,对此,两家公司作出回应反对相关指责。
来自海外的消息称,欧盟计划向两公司发出警告,准备以“非法补贴”的名义对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和中兴两家公司实施制裁。虽然这个消息还没有得到官方的证实,但是引发了外界的强烈关注。据称一些欧盟官员认为,华为和中兴接受中国政府的巨额补贴,从而能以较低的价格在欧洲市场进行不公平竞争。而这次调查若成行,将是欧盟首次主动立案进行贸易调查。

  昨天,华为重申了自己的立场,称华为的竞争力取决于为客户提供项目交付并带来整体价值的能力,而并不仅仅取决于产品价格。同时,中兴公司也发表声明称,公司致力于公开透明的运营,遵守WTO和相关国家贸易规则,一直依靠创新的技术、高度定制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赢得市场和客户的信任。“作为中国通信产业的一员和国际通信行业中负责任的企业,中兴通讯愿意在WTO规则允许的范围里,维护中国和欧洲通信产业共同利益和健康生态。”

  有消息称,欧盟此举遭到了欧洲电信设备商的反对。分析称,他们担心欧盟的举动会引发中国市场的反弹。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也对此作出了回应,希望欧方从中欧合作大局出发,为中欧经贸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不要动辄采用贸易保护主义措施。

来源北京晨报
关键字: 华为 中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