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称没有任何政府要求其提供客户数据和信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10-22 09:10:4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22/2013,据美联社报道,华为在上周五发布的一份有关网络安全的报告中称,从未有哪个国家的政府要求其提供公民的信息。近年来华为一直在努力消除美国和其他国家对该公司的安全担忧。

   在上周五发表的声明中,华为表示没有帮助过任何情报官员。此前外界对互联网公司和电信公司在美国政府大规模监视活动中的作用进行了猛烈批评。华为副董事长胡厚昆表示:“我们从未被任何政府要求访问我们的技术或提供任何有关任何公民的数据和信息。”

   编写这篇报告的是华为网络安全官约翰·萨福克(John Suffolk),他也是前英国政府官员。报告号召各公司与监管机构合作,制定全球性标准和迫使供应商提高客户安全性。他称:“目前的挑战是,我们有太多的指导意见、太多的框架和太多的政策,但这些并非真正围绕产生最大不同的一小部分事情。”

   华为由任正非在1987年创立,目前已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电信网络设备供应商,仅次于瑞典的爱立信。该公司早些时候报告,其2012年利润比上年上增长33%,达到154亿元人民币(约合24亿美元),营收达到2202亿元(约合349亿美元)。

   华为称,其由职员所有,否认由政府或军方控制。但对该公司的怀疑已阻碍其在美国业务的扩张,并被澳大利亚政府禁止竞标全国宽带网络。此后,由于美国国安局(NSA)前系统分析师爱德华·斯诺登曝光了美国政府的监视计划,以及互联网和电信公司在其中的作用。

   约翰·萨福克称,这些事件损害了对该行业的信任,可能使更多公司采用华为的措施,以缓解安全担忧。华为的措施包括,在英国和加拿大建立中心,让政府审查华为的设备。萨福克表示:“原先对华为构成这些挑战的人,现在实际上说这应是全行业的问题,而不应仅仅关注华为或中国科技公司。”

   他称:“我们将向世界展示我们所有的流程。我们认为,越来越多的公司将遵循华为的模式,因为人们对科技产品供应商的信任已经下降。”

   今年7月,在议员认为过于依靠中国公司人员无法提供足够的安全性后,英国政府派遣国家安全顾问金·达罗克(Kim Darroch)审查了华为的网络安全中心。达罗克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相关报告。 

来源:网易科技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