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推外籍员工持股 暂不公布股权详情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1-16 08:21:2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5/2014,华为CFO孟晚舟表示,华为在2013年针对外籍员工推出了虚拟股持股计划,目前已经覆盖了全部优秀的外籍员工。华为公司暂时不会公布公司股权的详细情况。

    孟晚舟说,公布公司股权详情不仅需要考虑公司的意愿,还需要争得持股员工的同意。

    孟晚舟曾在2013年年初表示,华为没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她表示,关于员工股权结构,华为已经有一个想法,选择一个时机把黑屋子变成一个透明的玻璃房子,公布详细情况,包括高管具体持股数。

    孟晚舟表示,华为在2013年针对外籍员工推出了虚拟股持股计划,目前已经覆盖了全部优秀的外籍员工。

    “到2014年,华为将扩大外籍员工的持股范围。” 孟晚舟表示,华为的虚拟股计划希望能够囊括更多愿意和华为一起长期成长的员工,将公司的成长利益分享给他们,无论他们的中方员工还是外方员工。

    “到2014年,华为将扩大外籍员工的持股范围。” 孟晚舟表示,华为的虚拟股计划希望能够囊括更多愿意和华为一起长期成长的员工,将公司的成长利益分享给他们,无论他们的中方员工还是外方员工。

    虚拟股(Phantom Stocks)是指公司授予激励对象一种虚拟的股票,激励对象可以据此享受一定数量的分红权和股价升值收益,但没有所有权,没有表决权,不能转让和出售,在离开企业时自动失效。虚拟受限股,是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工会授予员工的一种特殊股票。拥有虚拟股的员工,可以获得一定比例的分红,以及虚拟股对应的公司净资产增值部分,但没有所有权、表决权,也不能转让和出售。在员工离开企业时,股票只能由华为控股工会回购。
关键字: 华为 持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