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首次中标省际100G OTN项目 技术成长迅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2-28 10:25:1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2/28/2014,全球第一大移动运营商中国移动省际骨干传送网第十期工程100G OTN设备集采结果揭晓,这也是其第二次大规模100G设备集采,华为、中兴通讯、上海贝尔三家中标。这也是中兴通讯首次中标省际100G OTN项目。

  中国移动此次集采于2013年12月启动,分为三个标段,东部网络4800个100G端口、西部网络2800个100G端口、东北网络580个100G端口。华为中标东部网络,中兴与上海贝尔分别中标西部网络、东北网络。

  据了解,此次集采是继2013年初中国移动100G国干1500端口以及2013年11月中国电信100G国干2500端口之后全球最大的100G采购项目,是波分行业发展的重大里程碑,显示中国的100G网络建设已经处于业界领先地位。

  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相关专业人士,该人士称100G OTN大容量传输网路当前是缓解运营商带宽压力的唯一有效手段,100G OTN对于供应商的技术指标要求很高,也是目前三大移动运营商较为亲睐的技术。当下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在内的互联网大佬对于移动流量要求很大,而中国移动持续布局100G OTN无疑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式。

  据悉,这也是中兴通讯首次中标省际100G OTN项目,具有标志性的战略意义,意味着中兴通讯技术增长非常迅速,已经成为继华为之后,世界一流的光传送网供应商。而在2013年,包括中兴通讯、上海贝尔、烽火通信在内的三家只中标获得省内10G OTN部分。

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字: 中兴通讯 100G OT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