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未来几年将把华为打造成欧洲公司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5-05 09:12:4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5/5/2014,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华为CEO任正非上周五表示,华为计划增加在欧洲地区的投资和招聘,以此来改变外界对这家公司的“不良”印象。此外,他表示,他个人不愿让华为在未来几年上市。

  任正非在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表示,华为目前正在加大投资和开放力度,旨在获取国外客户和政府部门的信任。此前,华为一直都遭到美国政府的“排斥”。任正非表示,他在媒体面前为人低调,结果让外界给华为贴上了“神秘公司”的标签。

  他表示:“未来几年,我们希望人们能把华为视为一家欧洲公司。为此,华为在今年将增加在欧洲地区的研发投入,并扩展对非中国国籍员工的激励计划,从而吸引和挽留尖端人才。”

  任正非表示,过去几年,华为也遭到了欧洲监管部门的审查,因为华为在欧洲市场的增长伤及到了竞争对手,其中就包括瑞典的爱立信和法国的阿尔卡特。

  同样在美国,自2012年美国国会报告宣传华为设备存在安全问题以来,华为就被排挤到美国市场大门之外。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nfonetics提供的数据,去年,华为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占据了22%的移动网络基础设施市场,而2010年,这一数字为12%。但相反,华为在美国仅拥有2.8%的市场份额,因此这就迫使华为撤离在美国市场的投资。

  任正非在1987年创建华为公司,此前曾当过兵。但是,华为否认公司受到过中国政府和军方的“关照”。

  华为反击外界质疑的有利武器就是增加在研发领域的投资,通过改进产品来提高价格。任正非表示,华为产品在欧洲的地区的售价已经创新高。他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增加研发投入。去年,华为公司的研发支出达到了50亿美元。按照2013年平均汇率计算,爱立信的研发投入为49亿美元。

  不过,任正非表示,他不想在未来几年让华为上市。“上市股东会迫使华为将目标放在短期利益上,而非长远研发上。”他表示。华为目前内部形成了一种不同寻常的持股结构,公司股权由华为中国员工持有,其中包括了任正非。

  任正非目前的持股比例约为1.4%,但他拥有重大决策否决权。“股东都是贪婪的,他们希望竟可能榨干公司每一滴血。”任正非。

  任正非表示,华为员工集体持股结构也是华为能够追上和赶超行业竞争对手的部分原因。

  尽管任正非加大了华为开放力度,但他估计美国不会在短期内向华为敞开大门。“我认为,想要让美国承认华为是一家‘诚实’,且拥有正面形象的公司,还得等10-20年时间,那会我们可能才有机会。”任正非表示。

来源:搜狐IT
关键字: 任正非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