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2013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聚焦四大战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7-15 09:04:0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5/2014,昨日,华为在香港发布了“2013年可持续发展报告”。自2008年起,华为每年向社会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以披露华为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实践,促进华为与利益相关方以及社会公众之间的了解、沟通与互动,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2013年,是华为聚焦可持续发展战略并推向更加深入化管理的一年。通过不断将相关要求融入业务,可持续发展已经逐步成为每个华为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华为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设定了明确的目标,并对目标的达成状况进行跟踪闭环,确保了战略目标的有效落地。

    “2013年,华为聚焦可持续发展四大战略开展工作,并使之全面融入华为业务运营中。”华为董事长孙亚芳表示,“我们运用信息与通信领域专业消除数字鸿沟,让人人享有高品质的宽带联接;我们恪守承诺,保障网络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安全稳定运行;我们助力客户和各行各业提升效率、降低能耗,推动低碳经济增长;我们整合全球资源,开展本地化运营,提升当地技术与经济水平,实现整个产业链和各行业的共赢和可持续发展。”

 消除数字鸿沟

    在语音通信问题逐步得到解决的基础上,华为更加关注人人有宽带,使人们享用更加丰富的内容与服务并推动各行各业基于ICT技术的转型。

    2013年,华为不断努力构建更美好的全联接世界,探索如何向未联网的44亿人提供宽带接入。华为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任邓飚表示:“我们希望人人享有宽带,实现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全面互联。”

    同时,华为持续实施ICT人才培养和知识传递,努力提升当地的通信技术水平。华为聚焦支撑构筑一个更加高效整合的信息物流系统,与合作伙伴一起,为弥合全球数字鸿沟和推动世界进步做出贡献。

    报告显示,2013年,华为大力推动宽带在非洲的发展,华为的TD-LTE解决方案大幅提高了非洲无线宽带接入速度和普及率,降低宽带接入成本,使更多的非洲人民接入高速宽带。

    华为还继续开展ICT专业人才培养和知识传递,在全球23个国家开展“通信未来种子”项目,其中新增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越南等8个国家,累计超过10000名学生从中受益。

    同时,华为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已经在全球60多个城市成功部署,提供智慧政务、平安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能交通、智慧园区等解决方案,为新型、高效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为网络稳定安全运行提供保障支持

    随着ICT技术的不断演进和发展,网络安全面临着日益严峻的威胁和挑战。华为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网络设施与解决方案,在任何条件下,即使最极端的条件下,都全力保障网络稳定运行。

    “我们将网络安全要素融入公司的技术设计、构建和部署,构筑并全面实施端到端的全球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孙亚芳表示。

    报告显示,2013年华为保障全球近30亿人口的通信畅通,对雅安地震、菲律宾海燕台风等近200个重大事件、自然灾害进行网络保障。

    在保障网络稳定的同时,华为也关注网络安全,2013年,华为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网络安全意识普及与教育活动,营造全公司范围内的网络安全意识,在新产品开发流程(IPD)中融入了安全活动,网络安全融入到每个人的日常操作中、每个产品中和每项服务中,成为每个人的工作……

“我们还发布了第二版网络安全白皮书,倡议制定并实施统一的网络安全国际标准,实现共同的网络安全目标。”邓飚表示。

    创新促进绿色环保

    华为始终积极贯彻”绿色管道、绿色运营、绿色伙伴、绿色世界”的策略。华为将绿色ICT的理念融入所有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持续创新提高产品能效,打造绿色通信网络。通过引入清洁能源、开展技术节能和管理节能等方式,显著减少了自身的碳足迹。

    报告显示,华为已经在全球部署近2万个绿色基站,依靠风、光能补充供电,减少80%的燃油消耗,帮助运营商在扩建网络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运营成本。

    华为还持续开展产品能效设计,2013年,华为网络设备在使用阶段二氧化碳的减排量可达10%-40%;华为松山湖太阳能电站一期年发电量达350万kWh,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00多吨。

    与此同时,华为将循环经济理念融入到产品研发、生产、使用、回收整个生命周期,建立了循环经济商业模式,推动资源最大价值的可持续利用。华为持续提高产品的再利用、再循环比例,降低填埋率,2013年,华为废弃物填埋率为2.57%。

    近年来,华为始终在产品的可持续性创新方面保持着很高的投入。2013年,华为在研发领域投入超过50亿美元。展望未来,华为将抓住循环经济带来的可持续发展机遇,从设计之初就确保产品的可循环性。

    协同合作促力共同发展

    华为希望通过与各方协同合作,为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带来贡献和价值。

    华为一直倡导多元化的员工队伍建设,2013年,海外员工本地化率达到79%,华为积极推动人力资源转型,建立利于员工发展的人力资源平台,帮助员工实现个人价值。同时,华为大幅提高了基层员工的薪资水平,更加注重物质激励与非物质激励并行。

    华为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基于客户要求持续改进,提升客户满意度,2013年,第三方客户满意度调查结果同比取得显著提高。

    华为有着规模庞大的供应链,华为将可持续发展要求融入采购流程和供应商生命周期管理,提高采购效率,提升供应商可持续发展能力。此外,华为坚持不使用任何形式冲突矿物,并对供应链提出同样要求,华为当前已经完成第一阶段191家供应商的冲突矿物调查,并计划在2014年完成全部重点供应商的调查工作。

    华为始终致力于经营所在地的可持续发展,2013年华为在全球开展了68个社会公益项目,为当地社区的福利、教育、慈善及赈灾等方面做出贡献。

    “未来,华为将会围绕着四大战略继续将可持续发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和深入,进一步细化管理,拓宽管理范围。华为会将可持续发展与公司业务流程深度融合,开展可持续发展管理成熟度评估;加强华为可持续发展领导力与可持续发展文化建设;加强供应链能力建设,提高整体可持续发展水平等。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切实的行动,树立华为可持续发展领先地位,为产业链的长期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邓飚说。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华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