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携手DoCoMo于5GHz频段开展LTE服务测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8-22 08:54:5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2/2014,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电信运营商NTT DoCoMo表示,公司已经证明,LTE可以部署在5GHz非授权频段上,该频段目前被许多国家广泛用于无线局域网络中。

    在自2014年2月开始于北京华为公司设施中进行的相关研究中,DoCoMo和华为一直在进行授权辅助接入(LAA)试验,这是一种可扩展LTE兼容频谱至非授权频段的技术,从而为LTE运营商网络提供补充频段接入。

    在日本,目前的LTE兼容频段是介于700MHz和2.5GHz之间的授权频段。

    相关室内试验发现,LAA可以在5GHz带宽上使用,所获得的蜂窝容量是采用IEEE802.11n标准的大约1.6倍,后者为无线局域网的一个标准规范。这一重要结果释放出一个积极信号,即LAA可以用来增强LTE网络和LTE-A网络(DoCoMo公司计划在2015年3月推出LTE-A网络)。举例来说,在流量密集的区域,在互补的基础上,通过与无线局域网共存的方式将5GHz频谱用于LTE和LTE-Advanced网络,应该能够实现更快速的数据通信和更高的蜂窝容量。

    LAA的标准化很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由第3代移动通信合作计划(3GPP)讨论。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华为 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