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发布全球联接指数 联接已成衡量国家竞争力重要指标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9-18 09:18:1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8/2014,联接已经成为衡量国家竞争力的重要指标,联接指数每提升1点,人均GDP增加1.4%-1.9%,发展中国家的提升会明显大于发达国家。全球大多数国家目前已经把ICT投资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通过统一规划充分释放ICT潜力,驱动国家经济的良性增长。

    华为16日在上海举行的“2014华为云计算大会”上,发布了全球联接指数(GCI),这也是业界首次对国家和行业联接水平进行全面、客观的量化评估。该指数研究覆盖了25个国家、10个行业,这些国家占据了全球78%的GDP规模,68%的人口。

    在本次调研的25个国家中,德国的联接指数全球排名第一。发展中国家通过积极的ICT政策也获得了加速发展,智利、肯尼亚、埃及等国家的联接指数在增长空间维度排名前列。

    华为预测,到2025年,全球将产生1000亿的联接,其中90%以上将会来自于各种智能的传感器,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会加入到联接中来。

    未来所有的企业都会成为互联网企业,借助联接的力量缩短业务流程、降低成本、提升效率,驱动创新焦点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迁移,一个规模庞大的产业互联网时代正在到来。

    全球联接指数研究显示,65%的企业计划在未来两年加大对ICT的投资。金融是所有10个行业中联接指数调研总分最高的行业,71%的金融企业表示未来两年ICT投资增长将超过5%。

    移动宽带、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是企业拥抱ICT转型过程中最为关注的四大技术基石。华为预测,到2020年,全球ICT支出将增长到接近5万亿美金的市场空间。今天,ICT已经由过去以提高效率为特征的支撑系统,向驱动价值创造的生产系统转变,联接成为继土地、劳动力、资本等之后新的生产要素。

    华为公司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表示,“华为聚焦管道战略,一直在做联接,今天已经帮助全球1/3的人实现了联接沟通。希望全球联接指数不仅能成为评估国家和行业ICT发展的一个指标,更能成为产业政策制定者和企业决策者的一个参考。”
来源:新华网
关键字: 华为 全球链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