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与烽火通信合作大数据项目建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2-08 08:36:2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8/2014,荆楚网4日晚间公告,为进一步加快发展,满足企业的发展所需,提升公司市场价值和竞争力,扩大公司的经营实力,公司将启动大数据项目建设,项目将采取与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方投入、合作分成的运营模式。

  根据公司发展需求,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公司战略转型升级,公司将以现金投入的形式,启动大数据项目。项目将通过对海量数据的存储和分析,广泛应用于公司各项业务的开展和市场的开拓,项目一期投资金额750万元左右。

  公告称,为了降低项目风险,公司大数据项目拟采用与烽火通信双方投入、合作分成的运营模式实施,大数据平台及舆情大数据应用的所有权及知识产权归属于公司。项目采用合作分成模式将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公司提供成熟的舆情团队和市场,烽火通信提供高质量的数据源及软件研发和系统维护能力,项目风险将由双方共同承担,降低风险。

  荆楚网表示,该项目近期收益在于舆情的收集、处理、分析,提高舆情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为公司带来直接经济效益;中期收益在于公司内容生产、优化及媒体管理,建设易用便捷的新闻采集平台,提供用户行为分析和媒体粘性分析,实现广告的精准投放,降低运营成本,提高工作效率;远期收益在于聚合数据资源,为未来大数据服务项目奠定基础。

  同时,公司公告,为进一步加快发展,满足企业的发展所需,提升公司市场价值和竞争力,扩大公司的经营实力,公司拟现金100万购买湖北日报楚天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湖北特别关注传媒有限责任公司5%的股权。

  公司还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湖北日报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拟现金形式收购湖北日报楚天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湖北日报楚天达众传媒有限公司100%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字: 烽火通信 大数据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