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通信致力成为TD-LTE全球发展的第一推动者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12-18 09:17:3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18/2014,日前,诺基亚通信大中华区总裁马博策在解读诺基亚通信未来的战略规划时表示,诺基亚通信将继续加强在无线领域的领导地位,特别是在LTE领域。

这意味着诺基亚通信不仅将继续加大在TD-LTE上的投入,还将为TD-LTE全球市场推广上贡献更大的力量。  

目前,诺基亚通信已经成为了中国TD-LTE市场外商第一。此外,据2014Dell’Oro第三季度市场报告显示,诺基亚通信已经成为全球TD-LTE市场份额第二的厂商。

与中国,与TD-LTE共同发展

   在诺基亚发布Q3财报后,诺基亚通信已经连续六个季度毛利润超过36%。诺基亚通信已经完全走出了亏损的泥潭,并已经开始超越原有的成绩。

   而这一切,在马博策看来离不开中国,也离不开诺基亚通信在中国市场与TD上的不断投入。其称,  我们在中国所做的创新投入,以及从客户处持续得到的积极、正面的反馈,都给了我们非常大的信心,证明了通过在中国的投入与创新能够实现我们的目标——“创新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

   马博策表示,中国一直被诺基亚通信看做是战略级的市场,而不是仅看做是销售市场。目前,诺基亚通信的研发中心、生产基地、全球采购部门、销售等所有运营要素均在中国设立了总部。2014年诺基亚通信在中国的员工人数达到了九千人,还间接为中国市场创造了50万个工作机会。此外,诺基亚通信在中国的销售额基本上全部都以全球采购的方式回馈给中国市场。以去年为例,诺基亚通信在中国的年净销售额为110亿元,采购额却达到了112亿元,纳税额达到20亿元。

   在技术研发方面,马博策以TD-LTE研发举例称,TD-LTE是中国和欧洲紧密合作实现成功的一个最好的例子。我们把TD-LTE的研发总部设在了中国,同时利用设在欧洲的LTE平台进行研发和解决方案的开发,中国和欧洲紧密合作开发出成功的TD-LTE解决方案,这是我们TD-LTE取得成功的一个关键。同时在中国开发出来的解决方案,通过我们的资源进行全球推广,也是TD-LTE能够在全球得到商业应用的成功运营模式。目前,在全球,诺基亚通信已经拥有46个TD-LTE客户,最新的Dell’Oro报告也显示了诺基亚通信在全球TD-LTE市场份额排名第二。

中国区成绩斐然

   重视中国市场也为诺基亚通信带来了丰厚的回报。据诺基亚Q3季度财报显示, 诺基亚通信大中华区营收达到3.84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6%,达到9900万欧元;毛利率同比增长8%。

   由于在中国市场与TD上多年的投入,并与中国运营商等紧密合作,诺基亚通信在过去的一年中成为中国4G市场排名第一的非本土厂商。

   截止到今年八月底,诺基亚通信在中国共开通了超过100,000个TD-LTE扇区,数量最多时一周开通1,500多个扇区,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运营商在23个省份的100多个城市部署了各项服务。诺基亚通信最近还在中国移动商用TD-LTE网络部署质量评估中排名第一,中国联通4G网络交付上排名第一。

   今年10月,诺基亚通信还与中国移动签署了一项价值9.7亿美元(7.6亿欧元)的移动通信设备与服务框架协议,为后者提供4G设备、软件和服务。根据协议条款,诺基亚通信将提供 4G TD-LTE无线设备,演进分组核心网(EPC)和GSM无线网络设备、核心应用平台、网络管理系统、软件及相关服务。

   在刚刚结束的ITU大会上,诺基亚通信、中国移动、Ooredoo共同展示了通过TDD-FDD LTE载波聚合技术实现的创纪录的4.1 Gbps速度,马博策表示。 

来源:C114
关键字: 诺基亚 TD-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