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移动携手华为启动“十百千工程”提升4G网络体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3-31 08:13:3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31/2015,自2013年开始大力开展4G建设以来,四川移动已建成4G基站近五万个,覆盖城乡。为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四川移动携手华为启动“十百千工程”:通过创新端到端深度覆盖技术解决方案,将在今年内实现成都市10个主要交通干道的广覆盖,和100个经济高增长商业圈、1000个居民小区的深覆盖。

数据分析:实现室内外弱覆盖全识别
      能否准确识别与定位城市深度弱覆盖区域,是解决深度覆盖的首要任务。为此,四川移动与华为联合攻关,利用现网测量数据、工参等,结合自动化识别工具,通过测量定位、室内外话务区分等关键技术,有效区分室内外弱覆盖区域,精准挖掘覆盖“空洞”。基于该套方法,已经完成对成都城区全区域的网络评估,为进一步提升网络质量提供了参考。

精准规划:宏微室内外协同站点规划
      在站点规划上,四川移动和华为创新合作,结合海量测量数据分析,通过智能站点规划工具,根据室内外弱覆盖区域进行精准站址规划,并重点增加了小微站规划能力,有效解决了深度覆盖规划难题。目前,四川移动在成都2.5环到绕城的黄金经济带,已利用此套规划工具进行精准站点规划,拟将其打造成全省的深度覆盖示范区。

灵活部署:分场景、设备进行站点建设
      为解决实际建设中遇到的站点天面空间和传输条件受限等困难,四川移动对成都弱覆盖区域进行综合识别和实地考察,根据不同的场景,分类采用华为的Easy Macro、ATOM和Relay等无线解决方案,通过小巧设备的植入,快速、灵活完成建设,并降低了建设周期和投资成本。

关键字: 华为 4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