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利光纤青海年产200吨预制棒项目投产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4-22 14:50:0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22/2015,青海中利光纤技术有限公司一期年产200吨光纤预制棒、650万芯公里光纤项目正式投产,这标志着我省成为西北地区第一家生产光纤预制棒的地区。该项目一期建成后,可以解决国内约5%的市场需求。

  据悉,光纤预制棒是通讯光缆的核心原材料,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项目。青海中利光纤技术有限公司作为西部地区第一家研发和生产预制棒及光纤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际最先进的ACD和OVD生产工艺,不仅填补了我省光纤生产技术上的空白,而且对完善园区新材料产业链条,增强产业聚集效应,推动产业升级,促进我省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位于东川工业园区的该项目,实现了企业间产品的循环利用,成为国内光纤产业中第一家实施循环经济模式的典型范例。该项目为充分利用光纤预制棒的主要原材料——四氯化硅,与亚洲硅业毗邻而居,通过管道将亚洲硅业产生的四氯化硅、氢气、氧气、氮气等所需气体提纯后输送给该项目,有效降低了产品成本。

来源:西宁晚报
关键字: 中利光纤 预制棒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