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朗和中国移动开展业内首次vRAN现场试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7-16 08:59:5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16/2015,日前,阿尔卡特朗讯(下文简称阿朗)和中国移动合作开展了业内首次针对虚拟无线接入网络(vRAN)架构和网络功能虚拟化(NFV)技术的现场试验。中国移动是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服务运营商。

   本次现场试验在清华大学进行。试验测试了阿朗在vRAN和NFV技术方面的灵活性、可扩展性、成本效益和能源效率。本次实验旨在满足应用与设备、人与机器对网络接入的日益增长的需求,也是迈向2020年5G网络目标的重要一步。

   预计在未来几年,物联网及数以亿计互联互通的人们将会对移动网络产生巨大需求,移动数据流量在2014年到2019年之间有望增长近10倍 。为应对这一增长挑战,中国移动正在积极准备向5G网络演进,这将迎来更大的网络融合,更好的频谱效率,并支持更多用户、更高数据传输速率,使用户获得更为流畅的体验。

   在本次现场试验中,阿朗部署的vRAN技术覆盖了清华大学约442公顷的校园,同时覆盖了室内和室外场景。这突显了vRAN网络的灵活性,包括其在应对横跨整个校园的用户流量需求时所表现出的动态扩展网络资源的能力。

   中国移动研究院(CMRI)首席科学家易志玲博士表示:“vRAN技术将让我们在客户数据需求改变以及更多设备接入网络的情况下,能够在全网范围内提升效率。我们对阿朗vRAN技术的实际部署非常感兴趣,相信这项技术的部署将帮助我们顺利演进网络并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阿朗高级副总、LTE事业部总经理GlennBooth表示:“阿朗致力于交付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使客户从LTE网络中获得最大产出,并提供向5G网络演进的平滑路径。本次试验就是一个很好的实例,体现了我们与客户共同开发、测试及部署网络的努力,以及创建最佳性能与效率、最低成本网络的承诺。”

   继这次现场试验后,阿朗将在7月15日开幕的“上海世界移动大会”期间展示vRAN系统的各项先进功能和解决方案,如基于NFV技术的功能虚拟化、实现无线/有线融合的双站部署应用等。

来源:电缆网
关键字: 阿朗 中国移动 vRA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