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出炉 华为第一 中兴第五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7-14 07:49:5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4/2016,7月13日消息,近日“2016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发布,华为连续九届位居榜首,联想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列第二、第三名,中兴位列第五。此外,上海贝尔、TCL、小米以及通鼎等企业榜上有名。
      从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发布的2016年百强企业发展报告来看,今年入选企业有六大特点,即整体规模快速攀升、效益水平不断提高、研发创新成效显著、国际竞争实力增强、转型升级有序推进、经济社会贡献突出。
      据介绍,百强企业从规模、效益、研发创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其中,规模包括资产和收入规模;效益包括企业的盈利能力、发展能力、债务偿还能力以及经营能力四个方面;研发能力包括研发投入比例和专利数量两个方面。通过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指标并赋予适当的权重进行加权计算,得出企业综合评分。
      工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发布活动从1987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十届,百强企业总体收入规模由第一届的116亿元,扩大到第三十届的2.96万亿元,增长了254倍,年均增速超过20%,增速明显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百强企业名单详见下文附图)

关键字: 华为 中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