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将宣布史上最大裁员计划 最高将达1.4万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8-18 08:28:4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18/2016,来自CRN的报道称,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思科公司计划裁员最高达1.4万名员工,约占这家网络巨头全球员工总数的近20%。

知情人士称,思科计划在未来几周宣布这一裁员计划,目前该公司已向员工们提供了很多提前退休计划。思科将在明日股市收盘后公布第四财季业绩。

消息称,思科的全球裁员数量在9000-14000人之间,这主要是由于思科正从以硬件为中心向一个以软件为中心的组织进行过渡转变。

“面对软件定义的未来,相较过去他们需要不同的技能来支撑。”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从理论上讲,目标市场规模会更大,利润会更丰厚,但是这将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实现这种转变。”

思科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会员会的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4月20日,思科公司的员工总数为73104人。裁员1.4万人将会是思科32年历史中最大规模的一次裁员。

全球证券研究的分析师Trip Chowdhry在今年1月份的一份报告中曾经表示,思科将在2016年裁员1.4万人。Chowdhry表示,裁员的原因在于,思科进入云计算市场较晚,随着越来越多的客户过渡至云服务,该公司的后端进程不再需要那么多的员工。

思科有着几乎每个夏季的财年年底宣布裁员的历史。2014年8月,思科宣布裁员6000人,占据当时其员工总数的8%左右。2013年8月,思科宣布裁员4000人,占据当时其全球员工总数的约5%。同样,2012年7月,思科也宣布裁员1300人。思科最大规模的一次裁员发生在2011年7月,当时该公司宣布裁员6500人,占据当时其全球员工总数的约9%。思科在2015年夏天未宣布裁员。

过去三个月思科的股价已经上涨了超过15%,在本周创下了九年来的最高股价水平——31.23美元/股。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关键字: 思科 裁员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