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否认收购Juniper F5才是潜在买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12-04 09:18: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4/2017,上周三,一条关于诺基亚收购Juniper的传言,让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的股价下跌了9%。最初的消息来自CNBC传言,即诺基亚正在谈判以高额的价格收购该公司。但诺基亚周三晚些时候否认了这一猜测,一些分析师发现这样的交易无疑是有问题的。   
不是诺基亚,收购Juniper还有一位潜在买家 

     Juniper的股价在传言出现后的两天内上涨了25%,涨幅一度达到36美元以上,但是在接下来的交易日,其逆转而下跌9%,为27美元,而诺基亚股价下跌了4美分,为4.98美元。

    随后,鉴于与潜在收购瞻博网络有关的新闻报道的传播影响,CNBC发表以下声明:“诺基亚目前没有与之谈判,也没有准备为瞻博网络收购该公司提供相关服务。“

    一些分析师在一夜之间就此事进行了审议。部分专业分析师表示他对该消息保持“怀疑态度”,但不准备排除交易。

    瞻博网络更可能的买家--F5
    瞻博网络的交易模式表明投资者怀疑交易是可能的。在今天的弱势盘中,瞻博股价上涨了5%,有关人士接到了投资者多次寻求理由的电话。可以猜测,私募股权(PE)买家比战略买家更有可能。业界相信,瞻博网络在2018年拥有超过10亿美元的强大的FCF,可以想象一个PE买家以12-13倍的FCF,15倍的净收入或者120-330亿美元(相当于每股35-37美元)估值瞻博网络。 

    专业人士指出,更可能的另一个买家是F5 Networks(FFIV),它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分析人士指出,“F5拥有健康的自由现金流量,相当于自由现金流量倍数的15倍,意味着价值接近120亿美元,约合每股200美元。”

    F5股价上涨23美分,至130.09美元。

    与此同时,专业人士还对诺基亚股票进行了中性评级,其表示 ,瞻博网络的整合将对诺基亚构成“严重风险”。

来源:中关村
关键字: Juniper 诺基亚 F5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