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D被评为武汉市科技型走出去重点企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1-31 12:30:3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31/2007,12月8日,武汉市科技局隆重召开了武汉市走出去企业颁奖大会,市科技局领导、相关主管部门领导、获奖企业的领导及代表出席了该会议。参加“走出去”评选的企业共有数百家,有21家被专家组审为“走出去”企业,其中“走出去”示范企业一家,“走出去”重点企业五家,“走出去”试点企业15家。

     “走出去”是武汉市政府、武汉市科技局为贯彻全国科技大会精神,落实科技部《关于鼓励科技型企业“走出去”的若干意见》,实施科技强市、外贸兴市、发展武汉高新技术,发展武汉制造业,促进中部崛起的重要措施之一。市科技局将将对“走出去”在计划、政策、服务等方面优先扶持。

     WTD是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光电器件制造商和供应商,在国际上享有相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曾承担了省部级和国家"六五"到"十五"、"863计划"等科技攻关项目70余项,获得各类科技进步奖、优秀产品奖60多项,申请专利近五十项,制定三十多项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等众多优势,被评为“走出去”重点企业。公司代表刘智波出席了颁奖会议,并在会上做了精彩的报告。为了贯彻实施光电器件第一供应商的战略目标,在全力紧抓国内市场的同时,WTD近年来在“走出去”方面大刀阔斧,采取了一系列的有效的措施,并取得了预期的成果。

     首先,自力更生、扩大产品出口。“走出去”的一个重要内容是扩大产品的出口销售。近几年公司不断加强海外市场营销队伍的建设,大力出口公司产品。产品已出口到美国、日本、韩国、印度、俄罗斯、巴西等国家,国际形象与地位不断提升。2005年出口1000多万美元,预计2006年将有新突破。根据公司的战略目标,“十一五”期间出口将要突破1亿美元。

     其次,不惜巨资参加国际重要专业展会。国际展会是拓展国际销售的一个重要方式。近年来公司每年不惜巨资参加全球重要专业国际展会,如美国的光电博览会(OFC)、日本光电展(FOE)、印度电信展、韩国光电展、俄罗斯电信展及欧洲光电展(ECOC)等国际盛会,并在上些会议上做专题报告,推介公司的产品,对扩大公司在海外市场的影响起到了明显的作用。

     第三,建立海外根据地。针对美国和北美市场,公司在美国建立了分公司,做为进军美国、北美及周边市场的根据地,对扩大公司产品在这些地区的推广销售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第四,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国际著名公司摩托罗拉、NTT、爱立信等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为走向世界,创造国际品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第五,寻找优秀代理,借力生力。开拓国际市场需要大量的人力和资金投入,在公司资源有限的情况下,积极寻找国际合作伙伴。与欧洲、韩国、印度、巴西、俄罗斯等国家的一些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他们的国际代理公司的产品,从而帮公司开拓这这些国家的市场。

     第六,推行知识产权战略,加强自主创新能力。知识产权和自主创新是公司加强竞争力,实现“走出去”的重要战略。在今后的发展中,公司将结合公司产品的技术情况,加强目标市场国家的专利申请,先进行知识产权的保护,为走出国门扫清知识产权障碍。目前公司已申请专利近50项,其中包括五项国际专利。另外今年公司还申请了国际商标注册。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走出去”也非一日之功,需要在人力、物力、财力、经营策略、管理和时间上大量的投入才会有结果。公司将按照长期发展的战略规划,采取全方位立体的策略,立足国内,面向世界;为发展民族的光电子事业,走出湖北,走向世界;为中部掘起和武汉制造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字: WTD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