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友开发了量产性优良的低速SFP光收发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7-29 09:25:42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29/2008,SFP(※1)光收发器(以下简称SFP)是符合MSA(※2)协议的小型光收发器。之前的光收发器需要焊接在通信设备内的基板上,但SFP具有无需焊接、可在通信设备上进行插拔的特长,这一特长获得众多通信设备制造商的高度评价,现在正成为需求最多的光收发器。

  本公司为了满足对这种SFP的需求增长,于去年4月在中国的苏州市设立了住友电工(苏州)光电子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PEC公司),从今年4月开始进行从光器件制造到光收发器组装的一体化生产。6G系列是为了在SPEC公司实现一体化生产而新开发的产品,首先开始光LAN和公共通讯用需求最多的低速(传送速度为100Mb/s、156Mb/s、1.25Gb/s的3种)光收发器的生产。

6G系列的特长如下所示。
 
(1)集成了在SFP的量产中所培育的技术而实现的最佳设计

集成了在之前的量产中所培育的技术,努力实现所用IC、光器件及包装的改进和最佳化。结果与原有产品相比,实现了光电特性、适应环境特性及量产性更加优良的设计。

(2)可灵活应对用户要求规格的CPU内置化

通过内置CPU,能够更精确地控制各种报警信号、主要参数。其结果是能够灵活应对在用户的每个系统中均有所不同的控制信号的通讯协议。
 
(3)通过一体化生产,缩短了交付周期

从信号发送用小型光设备(TOSA(※3))、信号接受用小型光设备(ROSA(※4))的生产到光收发器的组装,通过在同一工厂内的一体化生产,将交付周期缩短到原来的三分之一。
  
  今后,本公司也将推进对应2.5Gb/s的6G系列的开发,预计在2008年度内在SPEC公司开始2.5Gb/s对应版的量产。

 

【词句说明】

(*1) SFP: Small Form Factor Pluggable

(*2)MSA: Multi Source Agreement,在多个供应商/用户间通过共通化的产品包装尺寸、管脚配置等主要规格明细,确立产品稳定供应体制的方法。

(*3) TOSA: Transmitter Optical Sub Assembly

(*4) ROSA: Receiver Optical Sub Assembly
 
 
 
关键字: 住友 SFP 光收发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