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正源:应用于FTTX全业务宽带网络核心光模块技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5-19 14:20:38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19/2011,C114讯 华工正源总工程师:胡长飞

   我的题目是应用于FTTX全业务宽带网络的核心光模块技术。开始之前让大家了解一下我们公司。一,我们成立于2001年12月,是华工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子公司。我们现在拥有从中国自主的光芯片到器件的耦合焊接等有着完整的产业链。

   光模块还是围绕三大系列的产品,一个是PON系列产品。同时还有批量的热插拔的光模块。通过华工正源实际上有一些关键里程碑的历程。在03到05年与中兴、华为、西门子等进行合作,并且技术批量发货。2005年8月22日胡总书记到华工正源视察工作,为以后的方向指明前景。

   下面围绕今天的演讲题目,韩市长一直强调城市光网是建设智慧城市的关键。我理解到用户端的光模块将会打造在十二五末形成三网融合,甚至以后对电力网的支持来进行共享。

   FTTX的挑战有以下几个方面:一,过高的终端成本。二,用户不断增加的带宽需求。三,管控和监控方面。

   价值体现:促进FTTX接入网成本下降。在电芯片的成本下降空间相对较小。光模块成本降低将有助于整个成本的降低。这个降低最终还是来自于怎么发挥华工正源的垂直整合能力,这里是指光芯片到器件等整个链条的准备。以及整个光模块的配套。

   华工正源的光模块在PON领域分为三类:1GPON和GPON的光模块,还有现在向高速PON10GGPON的产品。还有对于一些产品也做些研究和研发。

   对于华工正源来说光芯片及高端器件围绕几个,现在对于探测器的研究更多是国外在做。华工正源的光芯片能力实际上是想跟大家重点介绍的。正源走在前面,公司拥有一些关键半导体的加工设备,还包括X—RAY等检测设备,还有一些测试系统中,真正形成从光芯片到探测芯片的封装、研发。整个光芯片制造业里想按照集成电路的规范化模式来打造光芯片的制造产业、制造基地。

   大家知道早期在这种光芯片里更多被日本和北美厂家所垄断。海量产品的发货和整个产品的支撑对产业链做出了些贡献。大家更关注:一,你能做光芯片。二,质量控制怎么样。三,成本怎么样。成本这一块来看对目前的分析,DFB节省30%。APD节省40%,FP节省30%。海量光模块,尤其是PON的产品应该可以带来比较好的效益。

   我们现在在光的优势上想小小地尝试一下纵向延伸。结合业界的系统商和运营商也在做一些器件的方案。相信这样可以更好地去把我们在ORT的成本来做到快速下降。这个过程当中也会跟很多的设备商做交流、研讨。

   可以看到在光模块的发射端和接收端,包括休眠的情况下可以看到工号的变化。正负1DB是怎么样把线网的状态接入更准。再就是为什么要有10GGPON,为什么有些WPON,真正把PON推到户。光模块我们一直有一个优势,半导体的光放大器,这可以增加整个预算,使更多的用户同时可以接入。在以后我们怎么把封装和体积、功耗做得更小,是我们下一步需要探讨的事情。

   更多还是希望光模块厂商能够把芯片及撞倒光模块上去,同时通过光模块转换来形成我们一些交换机的应用,我想这在特殊场景下也会有着应用和发展。现在还在不断定位纤网的产品。实际上通过波段来测定物理光电的反射点。这个展示图是我们前期跟一个厂商做的联条,包括达到一些基本的特性。

   我这边总结一下整个华工正源光模块的优势。从光芯片到器械,再到封装的产业链,光芯片的积累已经开始发货。真正地对现在的光芯片有一定的核心技术来做出我们的成果。第三个,就是我们已经有成熟的管理经验。我们主要是围绕几个核心,光芯片、光器件,还有制造技术的平台,再有通过厂房和人员的规模投入来真正打造核心竞争力,为智慧城市、城市光网,还有国家宽带战略计划来做出我们的贡献。

   我的汇报完毕。谢谢!

关键字: 华工正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